好吧!上一篇才悠悠哉哉的提到以前昏倒的事,沒想到真的又給我遇上了!

事情發生在清晨五點多,由於睡前用了退燒塞劑,所以這個覺睡的品質才好一點,在那之前已經連三天高燒到四十度,頭痛的怎樣都睡不好。

上一篇還能寫出來,當然也都是在退燒藥的加持之下才能獲得短暫的幸福,但是我的胃受不了靠退燒藥過日子,所以第三天就罷工,二十四小時噁心感都不退,所以不敢再用吃的,就拿蛋包的塞劑來用。

其實用塞劑退燒比較快,發完一場汗就好像病全好了,又因為嚴重腰酸背痛,所以我自己提議要睡在佛堂的地上(另外是怕傳染給他們),微硬的感覺有類似按摩的功效。

於是在五點多時醒來,感覺有尿意,於是坐起來先穿上外套,一邊穿一邊感覺頭沒之前那麼痛,雖然塞劑的藥效已過,不過高燒似乎還沒爬回來,我有點高興,難道我可以脫離四十度的地獄了嗎?(和四十度相比,只燒到三十八度是很舒服的)

於是我輕巧的掀開熱呼呼的大棉被,從地上站了起來,走出佛堂要穿越餐廳去廁所時才發現,外面怎麼那麼寒?難道還是高燒嗎?不然外套都穿了怎麼還感覺這麼這麼冷?(其實是老蛋為了要通風,睡前特地開了客廳的窗戶,所以外面空氣很流通)

『還是快去快回吧!』我心裡想,趕快步進廁所,坐上馬桶(這過程一直覺的好冷好冷),當我一邊尿時一邊感覺胃部的噁心感越來越強烈,一波雞皮疙瘩發生,一種奇怪而陌生的,又帶點恐怖的感覺在體內聚集,但都還沒有任何不舒服,也沒任何異樣。

突然有不妙的預感!

我之前已經有說過,昏倒前的感覺已經很有經驗,也很知道每次當微微感知『好像有點怪怪的』到真的失去知覺都只有幾秒的黃金時間,我不能多考慮任何一秒,甚至半秒都不能浪費,只能用一種超越思考的做下決定。接著,我馬上在寧靜的清晨嘶聲向門外大喊:『ㄟ!快起來!(叫完這幾個字才兩秒,我已經十分肯定真的有問題了)快點起來!!』我知道只剩幾秒的時間,所以用盡力氣大叫,深怕無法把睡在房間的老蛋吵醒,一面身體開始以非常恐怖的快速度在聚集幾乎要死掉的痛苦,那種痛苦不是任何一個地方痛的痛苦,而是身體要把我的神識趕出去的痛苦,那是一種很強烈的力量,還伴隨要嘔吐的噁心,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撐住,也不能忍耐。

沒想到老蛋以光速飛奔到我面前(事後他說半夢半醒聽到慘叫馬上就全然清醒了)(我還坐在馬桶上,根本無力起來,不然誰想要在褲子都還沒拉的狀況下昏迷啊?),我一伸手抓到他的同時,就像被強制拔掉插頭的電腦,立即失去意識,這一次連眼前慢慢被漆黑吞滅都沒有,直接拔插頭,夠狠。(以上這一切發生時間真的只有五秒,已經經歷很多遍啦)

然後呢?然後我不在地球上了,之後是老蛋的描述。

他說他一碰到我就身體朝下的癱軟了,還把我扶起坐正(癱掉的人非常重),把頭往後仰(靠在馬桶蓋上),這才發現我竟然雙眼瞪的大大的,他形容比平常還瞪大一點五倍,以為我還看的見(還掛著眼鏡),但馬上發現我的瞳孔放大(應該沒死人那麼大),他嚇壞了,而且看起來是空的,我已經不在了。

因為場地的關係(太會選了),所以以往能用的穴道刺激急救法在此時都不能用,他一隻手要扶住我,只剩一隻手也很難按到需要的穴道(大部分在手與腳部,剛好當時通通按不到,雙手臂都像死人般下垂),於是他只好大喊佛菩薩救命,一邊開始念他會的咒語。

誰也沒能去算時間,對他是度秒如年,對我也好像睡了一覺那麼長。

那時候我在幹嘛?(每個人都要問這個)這次去得太快,完全沒記憶,倒是感覺滿舒服的,我在猜可能是昏倒前身體太痛苦,所以一下子失去肉體的覺受就很舒服,這舒服是精神上的(身體沒了嘛~實在很難形容),隱約中好像一直有什麼不可辨識的聲音夾雜在一片空白的黑暗中,昏迷的時候是不能思考的,不像夢境,是一個無想無思無感受的境界,這一次沒有幻聽與幻視((2003)以前昏迷有過豐富的視覺和音樂)。

當我從很深很深的地方回來時(比夢境還深),我首先看到的是刺目的亮光(其實是浴室的燈,因為我的頭是仰著),但是剛回來的那一兩秒,真的不知道我在哪裡在幹嘛?然後看到了老蛋才回想起:『喔!對了!我昏過去了』可是一邊心裡又納悶,那不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嗎?原來沒發生完畢啊,所以(有點哀怨原來不能跳過去)還是要接續下去。。。。

我另一隻下垂的手抬起來推了老蛋一下當支點,把自己的身體坐正,他才確定我回神了,一直問我聽的到他嗎?我點頭。看的到嗎?(我心裡想,問這什麼問題?我現在連張開眼睛都沒力氣。)不過我還是勉強張開一下,視力還在,於是我又點頭。然後我就坐向前傾張口大呼吸,覺的好像極度缺氧,身體難受到覺的:如果地球現在要被外星人毀滅都不會讓我有一絲絲心思去驚懼它。

接著我就被半扶著移到沙發上去躺,一路上我都虛弱到眼睛張不開,一躺平就明顯感覺很熱的血液從腳往上快速的回我的臉(因為有一條一條的感覺),這才對比出自己的臉是那麼冰,竟然完全沒有一絲絲溫度,那一定不只是慘白而已,而是死掉的顏色(難怪把老蛋嚇死)。我的血在那時候都流到哪裡去了?昏倒時我又不是直立狀態,真的好奇怪。躺著時老蛋也量不到我的脈搏,過好幾分鐘後才量到,不知道正在昏迷當時心跳有沒停止?(啊,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腦子變笨一點啊?)

後來在沙發上躺一陣子之後才回去床上,老蛋去倒水給我喝時才發現他自己的手竟然抖個不停。

我的心思被痛苦強烈佔據,所以沒有絲毫的緊張和害怕。(反正也滿有經驗的,所以另一個世界其實滿愉快的,只是去的過程太難受)

之後我非常虛脫,全身精氣散盡,那真的是軟到一個不行,老蛋為我灌氣,過一個小時再來檢查,氣又跑光了,我像一個破洞的氣球,那種沒力氣可不只像是幾天沒吃飯而已。

算一算,這輩子一共有了五次的昏厥經驗,這一次最嚴重(時間也最久),我上網查,真的可以稱為休克了。

這五次經驗告訴我,都可以事先預防的,我這一次也是太大意,高燒時的那幾天很注意,退了一點燒就忘記了。

有以下共通點:

1.生病,一定是有發燒,所以有頭痛頭暈的狀況

2.寒冷,突如其來的冷度讓病中的身體調適不過來

3.起床速度太快

這五次裡面,有三次都和馬桶有關(起床太快)(有兩次褲子拉起來才昏,這一次還坐著就昏了)

有兩次伴隨生理期(失血又生病也導致身體虛弱)

有四次是發燒時

有兩次同時伴隨想吐的感覺

老蛋說,要和我在一起,心智不夠健壯還受不了,他還說要跟我離婚,簡直太恐怖了!(又還好生的是兒子,老了還有人扛的動。)

不然他以為自己為什麼遇到我之後才開始學中醫?這一切都是天意啊!哈哈哈哈!這到底是誰安排的?實在妙極了!

就是有這種怪體質,所以我發燒時不可以獨自一人在家(這是什麼怪原因,發燒竟然會有生命危險)。

當然,我也會更加小心不讓每個點都湊合在一起。(我也不想再痛苦一次,實在是比生孩子還痛苦N倍)


總之,謝謝所有幫過忙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