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IMG_033703  

今年我們找到了一家非常合適的民宿,作為自辦禪三的場地。這是房子的外觀,因為主人在重鋪草地水管,所以大院子挖的亂糟糟,所以主動給了我們折扣,讓我們此行更加划算!這家包棟民宿是八角形的玻璃屋,室內空間超大,室外空間也超大,而且環境清幽單純,我們愛死了,雖然禪三結束了,但還有一種想再回去的感覺。

上面照片是不同角度的房子外觀,左下方是草地邊的果嶺,主人似乎喜歡高爾夫,所以草地末端都有平坦而且面積不算小的果嶺,意外的成為非常合適的經行場地!

 

房子內部:左上:主臥室有浴室和3張雙人床,我們這一次幾乎一人睡一張雙人床,大概是住過最奢侈的一次。

右上:另一間客房也是3張雙人床。

左下:2樓主臥室外的小客廳。右下:一樓的大客廳。全屋內都是木頭地板,也非常適合我們打坐使用。

07091012  

 

左上:另一角度的2樓小客廳。 右上:一樓的開放式廚房,器具都有。 左下:2樓主臥室的浴室,窗外可以遙見到石門水庫,採光通風一流,而且是西曬。我太喜歡浴室是西曬了。右下:一樓的大客廳。

D6IMG_0065IMG_0243IMG_0313  

 

 

左上:客廳另一頭就是餐桌,中間有很大片的空地,很適合做靜態活動。右上:廚房通風良好,洗好的餐具都能自然風乾!主婦最愛!

左下:我們自備蒲團。右下:長形的餐桌可以坐很多人

IMG_0043DSC00950IMG_0076IMG_0077  

 

 

我們不出去採買,所以一次備齊3天份的食物。食物都很簡單,擺起來超有fu。

 右方:獲得滿堂彩的早餐~巧克力燕麥粥

-2IMG_0305  

 

14這是躺在我的床上看到的風景。風景太美捨不得拉窗簾,缺點就是好亮睡不好!

 

左:一樓的簡單格子櫃,大家外宿怕餓著(因為我已經預告正餐都吃的很簡單),所以大家都自備泡麵零食,通通擺出來分享給大家。看起來好像小型超市,肚子不餓的人也老是流連不走,看得很滿足。結果三天來沒有一包泡麵有泡成,因為我估計正確,正餐都把大家餵飽,所以其他時間都吃不下泡麵啦!哈哈哈

右:某一日的晚餐,都有水果,湯,白飯,燴飯醬,燙青菜,就這樣也吃的很飽喔!

IMG_0071IMG_0304 有玉米濃湯。

 

看完室內景色,來看看戶外經行時的四周風景吧!這家民宿四周都沒有鄰居,非常安靜隱密!太適合當禪修用地了。因此大家在草地上快步或慢步經行,都不需要擔心有外人會看到,就連外出走走散步,鄰居間也都距離很遠!鄉間小路上都沒有人煙!

 

左:戶外的黃昏   中:從客廳沙發上欣賞到的超級大滿月!室內全熄燈後才發現月光亮到可以看報,而且螢火蟲就在外面飛舞!超有fu的月夜談心!

右:唯一的民宿招牌。所以路過的人也不知道這裡有民宿,太低調了,根本沒招牌。

DSC00988DSC01017IMG_0252 

 

 

IMG_0059上坐前的放鬆時間。

 

左:從客廳沙發上看到的草地,都屬於民宿範圍。 右:2樓外的陽台是貫通一整圈的,這是從陽台看向主臥室。

IMG_0083IMG_0229  

 

坐一上午之後,到戶外散步吧!結果一路都沒有人!

左:沒人的鄉間小路   右:我們的隊伍拉的很長,大家禁語,悠閒的漫步。

 IMG_0090IMG_0092

 

左:前方是我們的人,我故意留在最後拍照。因為覺得一路氣氛都很美! 右:也是沒人的鄉間小徑,越走越小,好神祕的感覺!

IMG_0112IMG_0118  

IMG_0206這是民宿前方,算是較大的路,左方是小湖

IMG_0207有兩個這樣大小的小湖。風景秀麗,一樣很少遇到人。

IMG_0291走30分鐘可以走到石門水庫喔!這是石門水庫後壩看向前壩的風景。

IMG_0251法器。有帶法器,氣氛就正式多了。

-1  晚上從草地上看向我們屋內,有種溫馨滿屋的感覺,當時我正忙著準備晚餐,感謝拍照的人忍耐蚊子拍下這些美麗的照片

從安靜,空氣新鮮,視野開闊的民宿回家之後,反而好不習慣自己的家!因為我家好吵,空氣又不好(本來是靜巷,但是因為另一頭開通接上大馬路,靜巷突然變成交通要道,成天都有車子機車經過,要到深夜才全然安靜)常常在家裡彼此說話都要等汽機車經過,否則聽不到。

居住環境真要像傑西這樣才像話啊!不過,一般人住這裡大概會無聊到發瘋,因為離大溪市區還很遙遠,四周也沒啥人煙,整個時間空間都是自己自己自己,沒地方可攀緣,所以我才說很適合禪修生活。

回家之後,老蛋莫名的開始幻想能有像潔西一樣環境的別墅,它的室內和室外空間都很好,但是我倒不希望是自己擁有。因為我怕蟲,這種草地上的別墅昆蟲太多了,偶爾度假ok,長住我可不願意!但是它的陽光空氣土地和安靜,確實是我喜歡的。大片的室外空間,可以每天曬棉被啊!可以種青菜啊!我diy的工具那麼多也不怕沒地方放!小孩更有事做,有地方發洩精力。

傑西的室內沒有網頁照片上那麼光鮮亮麗,那大概都是新成屋時拍攝的,現在沒有那麼新穎了,但是很樸實,不像去住飯店或美麗的民宿,家裡的擺設和用具和整潔的狀況一點都不像旅館,真的就像你住在鄉下的舅媽或嬸嬸家該會有的樣子,東西可用就好,舒適方便乾淨就好,不是一塵不染或是牆角的蜘蛛網都不可以有。其實還滿平易近人的。  房間的床鋪很舒適,乾淨,如果沒有認床的症頭,一定可以睡得香甜!     

希望傑西老闆可以繼續分享這樣的好地方給大家,所以也希望去住的人,多體諒主人的方便,家具不要給人家搬動,住過用過的東西也不要搞得髒亂難以整理,我們離開時連棉被枕頭都復位,桌椅浴室也都儘量保持原來的樣子,鍋碗餐具更是清潔晾乾了,這也算是一種告知主人我們很喜歡這個地方的方式吧!

好想再去一次喔!

民宿連結1

民宿連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