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了,我總是在凌晨五點左右醒來。

一開始並沒有在意總是在半夜醒來,但我總是醒得很疑惑,也不是想上廁所,就只是醒了,反正也很容易醒來,一覺到天亮對我是偶爾才有的事,但翻來覆去想再睡,卻又睡不著,乾脆起床?又沒那麼「醒」。

就這樣陸陸續續,我開始在醒來後看看錶,才發現都在五點前後,有時候差十分才五點,有時候已過了五點十分,大概就在這個範圍裡擺動。

後來,我發現自己是被吵醒的,安靜的巷道裡,有鄰居發動機車的聲音,轟隆隆,在安靜到無人似的巷子裡,出奇的像巨響。

因為白天家外的巷子是交通頻繁的要道,所以有車子聲音並不稀奇,但開始發現好幾次醒來時都是同一種引擎聲,隨著次數增加,我已經辨識得出每一次都是被這輛車給吵醒。

我很睏,躺在黑暗的床上,心裡想:「人家要這麼早上班也很可憐,又不是故意的,有什麼好生氣呢?」

可是我還是越來越生氣,因為這輛機車真的很機車,他喜歡熱車,熱個幾分鐘之後,就呼嘯著騎到巷子的另一端去,繼續停著熱車,幾分鐘後又騎回我們家樓下,有時候會熄火安靜一下,沒隔幾分鐘又發動揚長而去。

天氣明明這麼熱,有什麼好熱車的?就算熱了車,幹嘛騎到巷尾去熱個幾分鐘再騎回來繼續熱?然後才真正的走?這真的很吵!我以前分別在不同的時候被吵醒,所以搞不清楚狀況,好幾次銜接起來之後才發現這輛機車奇怪的熱車行徑。

「又來了!又跑到巷尾去才回來熱車,這人是腦子有問題還是故意要把吵人當樂趣?」

「難道只有我被吵醒嗎?有沒有辦法檢舉他這種惡劣行徑?」

「好想起床看看這個惡鄰的真面目,可是好睏,為了這種人出去外面真是不值!」

我不是每天都被吵醒,但頻率太高了,每次一醒就馬上聽到那特殊的引擎聲,馬上知道又被他吵醒了。有時候他一來我就醒了,有時候他快走了我才醒,不一定。

每次又醒了,我便在黑暗中思考,到底是什麼樣的疾病才導致有這樣奇怪的習慣?悶著淡淡的氣,等著他上演這固定的噪音模式,揚長而去後我才真的放鬆不再想這件事。

前幾天晚上我又被同樣的聲音吵醒了,於是又帶著受不了又來了的心情,忍耐著噪音趕快過去,突然之間,我恍如開悟一般的腦子一亮,突然豁然開朗,像是一切都懂了。

那是警察!我們家對面樓下電線杆有個巡邏箱,白天警察來巡邏時因為到處都噪音,不會特別發現巡邏的存在,晚上警察來巡邏時,他當然是停著車不熄火,打開巡邏箱簽個名才走,走到巷子尾可能也有個巡邏箱,也是簽個名,再騎回來揚長而去。

而警察不是每天都騎同一輛機車來,只有這台機車才特別吵,如果是別台車就不會吵醒我。而因為這台車特別大聲,所以可能是不同的警察來了之後也怕吵人,所以他會熄火簽名,簽完後又發動到巷尾去,熄火,簽名,再發動騎回來經過門口離開。

我只是在床上,就完全想通了整團疑惑,而且不用起床證明,就相信這是真的如此。

接著,晚上被這台車吵醒的機率漸漸降低了,不是警察換車了,而是我不再憤恨著這件事,它也就漸漸不容易吵醒我了。


躺在床上,也是能想通公案的。。。。。。(又是奇怪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