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蛋蛋已經完全脫離尿包了,連晚上也不用包,四歲多才斷尿布,在台灣算是非常非常的晚。就因為我支持美式的育兒想法,等到他身心都準備好了,自然就會拿掉它,期間常常耳提面命就好。所以訓練他大小便的過程一點也沒有麻煩,好像很自然的就突然會了,也沒有追著到處擦大小便的經過。不過呢,他還是要叫蛋包,實在是印象中屁股一個包太久了,這點老朋友都知道,只是這麼大了還叫蛋包,以後他一定會抗議吧?哈哈!

       實在是很久都沒說他的故事了(因為想到的盡是煩人的事),所以補些照片,對了,他已經完全忘記魔鬼了喔,可以全黑睡覺了,又加上最近他吃很多苦瓜,因為阿姨說,大人就是敢吃苦瓜所以都不怕魔鬼,苦瓜就是勇敢。

 

我最愛拍大臉照,千辛萬苦才叫他定格不要笑不要動。


 

結果馬上就笑場,五秒不到吧!

 

五月底的時候滿五歲了喔!(晚飯最後的湯還沒喝完,還不能唱歌點蠟燭)



終於長到可以品嘗蛋糕美味的年紀,以前只是有吃就好,哪管哪種好味道。

一歲生日的時候還不能吃油膩和奶蛋太多的東西,所以根本沒吃蛋糕。

二歲的時候只顧著要吹蠟燭,也不太管吃蛋糕這種事。

三歲時要搗蛋,一直要去摸鮮奶油,所以被限制要和蛋糕保持距離。

四歲時要跟大人分享同一塊蛋糕才行,不然他會把蛋糕搗爛並且抹的到處都是。

五歲時終於自己獨享一塊了,真是艱辛的過程!


最近拍照都很愛裝模作樣,不是嘴歪眼斜就是頭歪手遮到,挑照片時沒幾張正常的。這張應該有受阿姨愛拍大頭貼的影響,被教過如何擺POSE才想出的動作吧,可是很女生耶挑眉質疑

這是第一次拼六十片的拼圖只花半小時就成功的紀念照,上一次拼的拼圖才十六片。所以意外發現他對平面空間邏輯還滿有天份的。

 

高雄來的表舅給他買了一包從沒吃過的蝦味鮮新口味,結果竟然這麼開心的要求要和蝦味鮮合照。


 

最近他還很羨慕大人會讀書和寫字。

他不太愛畫畫,可是會拿筆學大人寫字的樣子鬼畫符一些看起來像字的亂畫,還一行一行的,好像寫草書的樣子。

有一回還偷偷的問阿姨說: 大人是不是因為看得懂字所以都不會怕魔鬼?

 

(有些人開不開照片,於是另外傳這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