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難搞的蛋蛋終於大班開學了,可喜可賀舉家歡慶!很幸運的進了國小的附屬幼稚園,所以學校大,空間大,他很高興去到一個有大大小朋友上學的地方,第一次去時看到那些中高年級的小孩在玩,他很訝異自己要跟他們同一個學校:『我怎麼能跟他們一起上學?』(意思是他們已經那麼大,一起坐在教室裡怎麼上課?)(以前私立幼稚園是全校都一樣小)

      該蛋爸上山禪修去了,我好像沒有跟蛋蛋在一起這麼久過,好家在他開學了,否則跟他獨處的分分秒秒還真是難過。

      怎麼有這種媽?挑眉質疑  。。。不信換你來試試。咬牙切齒

      蛋爸才不在的第一個二十四小時就要讓我抓狂,日常生活起居沒有一件要跟你配合之外,還一直找事讓你忙。

        到阿媽家的時候,趁我與阿公阿媽剛好都在主臥室窗邊研究一顆結了小甜瓜的盆栽時,突然看見報紙從窗外飛過,十六樓窗外有報紙近距離的飛過是很難得的事,我那個驚鴻一撇分辨出:『那不是我們家的自由時報嗎?』

      有一個搗蛋小孩的媽的直覺和反應之迅速也在事後令我訝異,我立即把蛋蛋喊過來,他一副無辜的表情過來…

『你剛剛做了什麼事?』

『恩,沒有哇。』他那不動聲色的表情有另一個解讀:奇怪了,媽怎麼知道?

        我馬上走入客廳從窗戶邊看出去。唉呦,我的天呀!因為我們在高樓,所以那一小疊報紙像天女散花一樣的還在隨風飛揚,三面六方飛得到處都是,飛到快車道上,飛到隔壁停車場,也飛在我們中庭的草地上。

『你慘了,等一下一定有警察來抓誰在樓上丟東西下去!你看,到處都是你丟的垃圾,誰要去檢?』

        大家也全擠到窗邊來責怪。

『隨便把東西丟下去打到人頭會破掉耶!怎麼可以這樣?』阿媽說。

『今天報紙還沒看完怎麼可以丟掉?』阿公說。

阿媽馬上白阿公:『瞎米沒看完?』

阿公馬上補充:『任何東西都不能丟出窗戶,打到人會受傷耶!』

        大家七嘴八舌的把蛋罵一頓,他沒想到一個小動作竟會換來一頓罵,有點心虛。

        大概五分鐘過後吧,我耳尖,突然聽到哨子聲從底下傳來,也沒起身察看就當下跟蛋說:『厚~~警察來了,你有沒有聽到?』

        我一說,阿公阿媽舅舅和我都馬上擠到窗戶邊,只有蛋蛋坐在餐桌邊不想看,臉色大變。

        這個巧合實在巧的太妙,樓下真的有警察在排解糾紛,好像之前有什麼問題,現在警察來了,和我們大樓的管理員和一些人正在路邊站成一圈在討論。

        大家心照不宣馬上演戲。

『警察真的來了,你看他們在討論誰家丟報紙下來?』

『喔喔,可能等一下警察就找到是我們家所以上來按門鈴了。』

『那就把蛋交給警察吧,做壞事的又不是我們。』

沒一會,又來了一台警車兩個警察,一共有四位在樓下排解交通糾紛,蛋蛋過了好幾分鐘後才敢來窗邊看,發現真的是警察,臉色好沈重的馬上躲回座位去,之後死都不再去窗邊看。

之後他就很乖的把飯吃完,一直細問萬一警察真的來要怎麼辦之類的問題,阿媽說:『有乖我就跟他說我不知道啦,不是我們家的小孩丟的啦!』然後上樓去睡午覺,他也躲在房裡乖乖的。

沒乖多久,後來他發現警察走了就故態復明了。

 

當天晚上我十二點過後才上床,他早已熟睡,卻發現滿床都是沙子,超多沙子!我打開燈看都要昏了,想起之前剛要睡時他有來說床上有一粒一粒的東西,我還摸黑隨便拿毛巾拍一拍給他看,敷衍打發他趕快睡覺廢話少說,沒想到那不是小灰塵,是真的沙子!

於是我三更半夜在整理床鋪,掃地,拍棉被,想不透家裡哪來的沙子給他玩到?而他睡的很死,不管我在旁邊開著大燈又拍又掃的發出一堆噪音,都決定不鳥一下。隔天一早忙著上學,我也忘了問這個懸案的沙子到底是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