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禪七之後就開始舊病剛好新病又來,剛剛又去醫院,這是第三種不同的病了。所以這禮拜我都氣若游絲般的在家裡啥事都不想做,連趕部落格文章都懶,儘管要寫的文已經塞爆腦袋,還是沒啥精力。

老蛋似乎被我的『病氣』受染,我一回來之後,我有的不適他通通都有,所以我們兩就成天早睡晚起還能再睡個一下午,覺得為什麼精力都補不回來?

連去超市買個菜回來都覺得『好累喔』,連飯都沒力煮了(說是買菜,買零食和現成品多吧?),所以這一個禮拜都是這樣過的,前幾天甚至我們兩還昏睡過頭,沒去接蛋蛋放學,跳起床時都已經超過半小時了。結果,很意外的使蛋蛋受到一點小打擊。全班同學都走光了,只有他沒人接,這是從沒有過的事,於是老師將他帶回室內(原本都在外面的川堂集合方便家長認領),在圖書區陪他,一邊講故事給他聽。

當天回家後鞋都還沒脫就一直碎碎念要送老師禮物,跟我說『不要送香皂,上次送過了,不然換別的顏色的。』

我當時還沒搞得很清楚:『我的香皂要送給我想謝謝的人,你要謝謝別人幹嘛拿我做的香皂?沒誠意。』『那不然怎麼辦?我可以送什麼?』

『畫畫啊!你可以畫一張卡片送給老師呀,那才是你做的嘛!』他想想也對。於是我翻出一張空白卡片,他就拿去作畫了。

結果我很意外他畫得很仔細,以蛋式畫風來說,這已經非常仔細了!我還奉命寫上他想說的話,然後他再用黑筆描我的字。

因此呢,我得出一個結果:當他是最後一個沒人要的小朋友時,他心裡是有點傷心失落的,或許他不認為爸媽會真的丟掉他,但是以前晚接都會事先說,這次卻沒有,那種度秒如年的落寞感受,應該是存在的。好家在當時小貓老師留下來陪他度過那時心裡的感傷期,沒有去忙別的事,也沒有叫他自己坐在那裡看故事書,而是專門講個故事給他聽,所以他很感動,才會這麼主動要送老師東西,因為在他小小的心裡,他實在太感動了。但他還是不太會表達,只是會強迫我要在哪裡寫上謝謝這些字而已。

 

這是封面:

IMG_0066

 

這是翻開的裡面,畫老師講故事給他聽的畫面。

IMG_0062

 

這是卡片的背面,仔細的用不同的顏色畫彩虹,還有花和蝴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整齊的蝴蝶和花還有不是一團亂線的彩虹。

IMG_0063

 

昨天他在阿媽家亂翻抽屜,結果很高興給我看他找到一個小小的假鑽,我當時還嫌他翻垃圾,那可以丟掉。結果今天要寫部落格所以要拍他的卡片,一翻開就發現那顆假鑽被膠帶貼在這裡!

IMG_0067

有沒有會心一笑?沒想到我們家這小子也可以這麼貼心細膩耶!!真意外~

CIMG9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