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今天放學回家,又是滿頭大汗,他是個超級會流汗的小孩,滴汗的速度比流眼淚還快,看過的人都嘆為觀止。

他的汗把衣服都浸濕兩層是常見的事,不過他今天看起來還是明顯的比較髒。

我常叫他是『細菌人穿著垃圾衣』或『細菌人穿抹布衣』,他自己髒已經不在話下,他的衣服真的都是拿來當抹布用的。所以衣服總有些難洗的污漬,我也學會買有花色角格的衣服和深色的衣服,另外,就是珍惜親友送我的二手衣。

上學穿二手衣最好了,親友的二手衣都還很新,有些太新或太白的還捨不得給他去上學,要在我監視不到的環境裡任他要怎麼搞髒都不會心疼的衣服才行,否則婆婆每次都重金買麗嬰房等級的好衣服,一件都上千!重點是才穿兩季就不能穿了,不如投資在我身上還能穿一輩子~~~吐舌頭

話說回來,他今天一到家也就自己承認今天衣服很髒,已經把最髒的脫下來放書包裡了,我拿出那一陀擠成一團的鹹菜乾衣服,難怪看他好像少穿了一件。


於是他七嘴八舌的解釋他們在玩紗門。我聽了起碼五遍才聽懂這三個字,實在很難聯想為什麼會玩到紗門去?
一打開看,我的媽呀!那何止叫髒?我的抹布都還比它乾淨!衣服上沾滿了一小球一小球的陳年黑塵垢,抖都抖不下來,還有黑黑的污漬,那可不是普通的髒。

馬上先去洗澡,全身上下全換下來洗,他一直在解釋如何玩紗門,誰還因此被罰了,誰跟誰分兩派在比力氣不讓對方進去或出來………後來通通被老師發現,還叫他把衣服脫下來(不脫大概走在路上沒人不會發現垃圾人來了)

我洗著那結球的衣服,要用手一個個捏掉才行,洗出來後好氣又好笑,還好今天裡外都穿二手衣,不然真的要生氣,拿自己衣服去擦紗門?誰想出來的好點子?我想老師一定也哭笑不得,被他們玩過的紗門這下一定要洗了,因為以他們的身高,那道紗門一定變成:下面白,上面黑。

我問他一共有幾個人在玩?他很認真的數出了七個同學的名字,誰帶頭?誰的衣服最髒?反正都不是他。

他今天的衣服都跟襪子同等級一起洗。

要不是有小男孩,真的不知道二手衣是如此的珍貴!

所以他只有跟媽媽一起出門時才會光鮮亮麗,其他時候還是眾親友的愛心來照顧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