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精神奕奕的在收拾準備去禪七的行李。

     蛋爸去婆家,蛋蛋還剩一點點飯不吃完,跟在我旁邊像蒼蠅一樣的煩人,吼他也趕不走,他一會兒來背後偷偷貼張小貼紙,癡癡的在一旁無聊的恥笑,一會兒來當我的影子,跟在我屁股後,我轉身他就轉,我後退就後退。

    基本上我都當他是透明人,不跟他瞎起鬨是對付無聊兒童唯一的好方法。

    衡量著該帶哪些衣服時,突然而來的一陣腹部絞痛,很強烈,而且真的是前一秒毫無感知,後一秒就手腳發軟,我匆匆拋下手中的衣物,拉起小被子走到沙發上捲軀著,心裡馬上度量晚餐吃了哪些東西?都不覺得哪一道菜是有問題的,蛋蛋也吃啦,他也會肚子痛嗎?

    蛋蛋還在胡鬧,不知道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何異樣,而我暫時也不想說話。一直到我小聲的要他去關大燈,他才去關,這時候我覺得他似乎有一絲絲察覺我的異樣,但是他每次面對這樣的狀況都會因為不知所措而裝呆,當不知道,這次我覺得他知道了,因為在此之前叫他做什麼事都不鳥我,怎麼叫他去關燈就去了?這麼合作?

     關了燈他還是決定裝呆,站到窗戶邊跟我說樓下的車子怎樣怎樣……他最會顧左右而言它,來掩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況才好的心情。

    腹痛是一陣一陣的,每一陣來都會發冷和發軟,我感覺到人生果然很無常,前幾分鐘還可以罵小孩,後兩分鐘卻倒在沙發上說不出話,要去禪七又怎樣?現在可能就要死了,去完禪七又怎樣?隨時也可能要死了,老是在計畫著未來,當下的一個痛馬上成為我的全世界,這個世界只有『當下』才是真的,當下還可以這麼強烈,讓我的心思全沒了過去和未來……不過我比較希望在蒲團上發現這一點,而不是現在。我連感動都沒空。

     第一波痛感稍逝,我馬上弱聲的問蛋:『假如我昏倒了你要怎麼辦?』這可不是亂問的,我有過太多昏厥的紀錄(2007),蛋也六歲,該是要教他緊急應變的方法了。

     蛋一副『被問到他不想處理的問題』的感覺,幾秒後才無所謂的說:『趕快把妳搖一搖,搖醒啊。』

    我心想完了,這竟然是他的第一反應?我又問:『然後呢?』

    『然後就坐著等爸爸回來。』

    我說:『那完了,我就死掉了。』

   『那不然要怎麼辦?』

    這小子真笨還是假笨?一天到晚都想打電話給阿公阿媽,緊急時候竟然都想不到?

    『打電話叫大人來啊!』

     這時候他才恍然大悟,『對喔!打給阿媽,叫她和阿公,阿姨趕快來。如果舅舅在也要來。』我心想,要是真昏倒,我媽還是不要臨在現場比較好,她又心臟病又高血壓,我還沒救回可能還要先救她。

     『那爸爸呢?你不打電話啊?他在婆婆家呀。』

     『爸爸自己就會回來啊。』原來他根本忘了婆家的電話。後來我唸著電話,他才急著要把它寫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可是我忘了九怎麼寫?』

下一波絞痛又來了,我又無聲,他去看時鐘才想到九怎麼寫。寫到一半突然丟了筆跑去廁所便便,他每次便便都像是突然想到就馬上去執行的樣子,管當時在幹嘛。

    出來後問他肚子痛嗎?他說不會。爸爸就回來了。

 

     有時候腹痛是沒有原因的,明明和蛋吃一樣的東西,更早之前的點心也是大家一起吃,就只有我後來拉的要虛脫,其他人都沒事

。真是很怪。好幾個小時過了,還是微微作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