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久的禪七現在終於結束了,我還在思索著,這一次的禪七到底讓我獲得了什麼珍貴的體悟?因為整個過程我都很慘,慘到後來心得分享時組員們都希望我上台分享個人的故事,因為實在是慘的人人同情啊~

     話說出發前我就有過一次拉肚子的故事,在下面而已,大家還印象尤新吧,其實我也覺得拉肚子不算什麼大問題,又不是沒拉過,還能出什麼問題?所以我萬萬沒想到這個拉肚子竟然帶去了台東打禪七,我從第一天開始就每天拉肚子,拉肚子不要緊,而是時時刻刻都在肚子痛,時時刻刻都想著:等一下要不要去廁所?

     所以我早就規劃好最短的路線,在萬一必要時要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樓下的廁所,因此我的每一炷香都打的亂七八糟,肚子的疼痛感因為打坐而會被放大,又加上一直漲氣,肚子裡的空氣一直轉呀轉,使我的專心度都被拉到這些上頭,偏偏上坐時空氣一直轉,下坐時在廁所裡是一個小屁都沒有,這簡直擺明了就是業障病!

     第二天更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竟然因為肚子痛而開始發燒。因為很明顯的,我沒有一般感冒有的症狀,唯一不舒服的只有肚子痛,因此本想撐完那一天,卻在晚上最後兩炷香時頭痛到無法拜佛,所以才報告總護法師我在發燒,希望法師讓我早點回去睡覺,因為前一晚我幾乎一夜無眠,太累了(這個的原因下篇再說)。

     沒 想到法師一聽,馬上下令:『現在就去看醫生!』

     現在?我那時候非常錯愕,從沒想過還有看病的選擇,一直以為睡一覺就會沒事啦,也對,怎麼沒想過在台東也是可以看醫生的?法師馬上把我帶到知客處,由其他有空的法師開車帶我去醫院。

     當時幾乎要九點了,我第一次在台東市區的夜晚街道上繞著,應該說,我從來沒有進過台東市區,一般都走旅遊路線,從沒來過市區,沒想到竟會以現在這樣的情況夜遊台東市。

     到了當地的基督教醫院掛號時,夜間門診早已過時,掛號小姐幫我問一位還沒走的醫生要不要多看病人?於是好心的醫生答應多看,於是我終於可以掛進去,只是那位好心的醫生是心臟專科醫師……所以他先幫我開退燒藥和止瀉藥,於是我在安板後的半個小時才回到寮房就寢。

     吃了藥安心許多,原以為止瀉劑已經可以讓我好全,很不幸的,燒雖然退了,肚子沒拉了,可是痛感是一模一樣,甚至還越來越尖銳,我隔天躺在床上仔細按壓自己的肚子,沒有不痛的地方,靠近胃部的腸子還接近刺痛,於是兩天後,我決定再看一次醫生,這次要找腸胃專科醫生。

     做這些決定的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因為出門會讓我散心,那大老遠來此幹嘛?但是在打坐的過程中,痛的複雜度使我完全失去了方法,沈浸在妄念之中是唯一的解決之道,那時候已過四天,我已經有兩個好朋友跟我一起打坐,一個是腿痛,一個是腰痛,現在多加上肚子痛,其實當時剛好又是生理期,不知為何沒有經痛的我感到一種悶痛,所以嚴格說來,我的每一炷香都有四個好朋友跟我在一起,原本是很排斥第三個,後來我學著接受它而不是對抗它,所以很難得這一次禪七幾乎沒有昏沈,因為我太忙碌了,沒空昏沈!

    後來總外護林菩薩帶我去看了腸胃科之後,終於才吃對了藥,肚子痛終於舒緩,可是那已經是禪七的倒數第二天了!!那時候想用功也大勢已去,因為前兩位好朋友已經強大到使我無法專注,好幾天累積的腿痛和腰痛在上坐十分鐘就開始肆虐,所以本來計畫好,要花兩天調整生活作息,趕快讓身心安定,第三天後要進入話頭,完全~完全打亂了一切,到了倒數最後一天我很沮喪,這個禮拜都在幹嘛?是否是自己的心智太軟弱?所以在病痛中完全隨波逐流,方法全丟的光光,是否我的道心就是這樣脆弱不堪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