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8-01-04 15.57.27.png這本書真好看!不知哪位臉書的網友推薦給我的?(如果您看見我這則貼文,請收下我的感謝)。當初,因為圖書館剛好有就馬上借了(因為家人生病因此我大量在找書補充抗癌知識﹍),借了之後才看了2章就決定要買了!看了那麼多癌症相關的書,有很多是直接的抗癌方法,但對我這個自身並沒有癌症的人而言,並非每本都讓我想收藏。BUT!這本我一定要收藏!

 

首先,本書作者發現到有許多癌症末期的人,不藥而癒,引起她的好奇心,因為累積的成功例子已經許多,但為何醫界急於找出治療癌症的方法,卻沒有人去研究收集這些不藥而癒的末期病人為什麼會好轉呢?說起來很簡單,因為這些末期病人都杜絕西醫的方法,所以西醫研究者當然不想去研究他們啊!自打嘴巴嘛!

又加上,這些痊癒者都是採用非常個人性的方法,它不能像西藥,一個配方就讓同一種病的人吃了有效,因此也很難被集體研究。

說是這樣說,在作者採訪了上千名案例之後,她訝異的歸納出有9種方法是所有痊癒者都會做的事情!這可就很有研究意義了吧?但是,為何你還是聽不到醫界宣揚這些「治癒癌症」的方法呢?很簡單,因為這些方法都和西醫西藥無關,所以醫界還是不會說。

所以,和西藥西醫論點相悖的「治癒方法」就等於「不值得被提起」。因為西醫的論點非常物質性,這些另類療法多是非物質性的,所以難以做大規模實驗,實在不能被重視吧?

我看得很有意思的是,這9種方法,只有2種是物質性的改變,一是飲食習慣大幅翻轉,一是吃一些特殊營養補充品。另外7種,都是心靈層面,非物質性的大轉變。

因此沒有罹癌的我,這些都可以做,因為這根本就是身體的修復之道。既然癌末病人都能被治癒,我們更可以拿這些方法當成養生之道,而且,不是只是吃什麼營養健康的食物就叫養生,而是全身心靈都要動起來,讓自己內外結合,內外平衡,這才是真正的養生。

癌細胞是每天都會產生的,但我們的身體有自行清除的能力,如果產生的能力大於清除的能力,就會成為腫瘤,細胞開始叛變開始長血管,開始掠奪它們本來維生的母體。但,我們如何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如何減少癌細胞生成?坊間有太多抗癌的書在分析這兩者的消長之力,或許也有不少書認同心靈部分,但所佔的篇幅一定都少於「吃食」的部分。這本書卻非常科學化的告訴你那7種心靈上的巨變,倒底是什麼?

這本書非常公道的,以她研究者的公正眼光,緩緩的述說她的發現。此書的編排方法易讀易懂,不廢話,又把複雜的東西歸納分類,表現的故事性濃厚而且說服力驚人,也完全沒有違背我自己已知的心靈養生知識,反還能佐證我的知識。而她是個西方醫學背景訓練出來的博士!

這本書很薄,反觀諸多談癌的書都好厚,我剛收到時還懷疑字數這麼少的書能把抗癌講得多好?

結果!!我完全捨不得讀得太快,因為作者真的不廢話,句句精簡而到位,讀來無負擔之外,甚至還希望她能多講一點。這是研究人員的歸納整理功力啊!

閱讀此書是一段美好的旅程,她舉例的痊癒者的真實故事,說的又仔細,又明確,彷彿本人親臨。作者其實也是說故事的好手,她能把每則複雜的故事說的引人入勝又不佔太多篇幅,讓人看了回味無窮甚至有「起而行」的說服力,真的很厲害!所以這是一本非常特別的抗癌書,請所有關心自身健康的朋友最好要閱讀,不但罹癌者要讀,健康者更要讀。

我們希望在自己健康時就瞭解維持自己健康的方法,而不是等到生病了才來學習恢復健康的方法吧?

目錄如下:看起來非常不怎麼樣,但每則的內文卻十分好看!

引言
1.全面改變飲食
2.掌握你的健康
3.依循你的直覺
4.藥草及補充品
5.釋放壓抑情緒
6.增加正向情緒
7.接受社會支持
8.深化靈性連結
9.強烈的求生欲
結語

癌症完全緩解的九種力量

RADICAL REMISSION:Surviving Cancer Against All Odds

內容試閱: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687526

 

寫文的現在,我已經推薦好多人看了,我自己也還沒看完全書,因為太好看所以故意讀得很慢,一邊讀一邊覺得我非寫推薦不可,如果各位正對「禪修」有興趣,這本書可以成為你的另一種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