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合成洗劑

安立出版社


 

這本書是跟圖書館借的,我建議關心環保與自己健康的人可以去書店翻翻,或是像我一樣用借的最好

這本書之所以讓我拿來書記館介紹,正是因為書中仔細說明合成洗劑的壞處,提供的解決方法便是回歸自然,使用傳統肥皂

看出來了沒?書上攻擊的是石化產業,卻意外的提倡起肥皂來,所以在我眼裡,這本書簡直像在廣告手工肥皂的優點,說的比我所知道的還好,所以看的我心花怒放,就來推薦了。

在網路上找到一點點書上提到的東西:


 

不過,看完此書也別恐慌,我不覺得就會讓我不再使用合成洗劑,因為某些東西還無法用肥皂取代,例如牙膏,洗髮精,假使你不介意肥皂特有的苦澀味的話,使用沒香精沒色素的手工肥皂泡泡刷牙是比牙膏安全,但是這都以十年為單位吧?

洗髮精也是,肥皂洗頭很乾澀,據說忍耐一兩個月就會好,可是目前我連一次都難以忍耐,洗完頭梳不開會很氣,可見我已經習慣那些化學添加物到成癮的階段了,明知道添加物不好,還是難以抵抗滑順柔軟的洗後感。

我強烈懷疑這就是造成我目前頭皮常常發癢的原因,明明都在家沒出門流汗,洗頭完一天之後,就開始癢起來,所以造成下一次洗頭的原因都是因為癢的受不了,簡直是惡性循環!

換再多的洗髮精廠牌都一樣,只有藥用的那一種可以解決,可是又不敢常用,而且,我並沒頭皮削的問題。

 

冬季皮膚發癢也是我這兩年的新問題,以前完全不會,怎麼突然就有了?真是煩死人,擦藥不會斷根,因為是過敏的一種,醫生說的。嗚~

所以才讓我對手工皂著迷,因為我希望小孩從這麼小開始就洗手工皂長大,別讓他老了以後有皮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