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魔鬼週真是空前的魔鬼! 我稱之為魔鬼週的原因是,它就像你去參加魔鬼戰鬥營,所以我專門稱拍照週為魔鬼週。

     魔鬼週消耗的不光是體力,還有精力,毅力,創造力,細心度,材料控制等等,是花腦力的工作。目前這已是第四次魔鬼週,我算是老經驗了,不過還是無法掉以輕心,因為挑戰隨時都跟著你,哪一個東西漏買了或是找不到都可以讓我半夜睡不好,腦子一直想著解決方案。東西也不是買了就能安心,分量以及美觀度都隨著時間在流逝,過了最美麗的時刻,還要再買一次,再多花一次錢,所以時間點都要想好。

     這一次拍套餐,七十幾道,拍三天。不過,事情開始有了複雜性。

     進入魔鬼週的第一天,蛋蛋開始發燒以及劇烈咳嗽,會咳到吐的那種,就這樣連三天,他連喝水都吐,所以不吃不喝,軟綿綿的倒著一直咳,一般治咳嗽的藥都沒效! 診所醫生說這是黴漿菌。只有治黴漿菌的藥才有效,但是要吃完療程才看的到效果。 

     他晚上最長的覺沒睡過兩個小時就會咳醒,這三天我們全家分房睡,為了不要被他傳染,我睡客廳打地舖,定鬧鐘每兩個小時就起來給他量體溫,只要他燒過三九度半我就要塞屁屁退燒。    但是他一直都在三九徘徊,所以我也必須要一直起來,塞了屁屁退燒反而會讓人安心,可是不觀察他的最高溫會燒到幾度,就不能知道他的病情。他只要入夜就會高溫,天亮就會自動退到三八度,很奇怪,就這樣三天沒用過退燒藥。而我這三天訂的鬧鐘也沒響過,因為他一直咳嗽,半夜我也睡不著,他還會咳到吐,不到兩個小時我就會去看他了。但是只要天開始發亮我就會睏到起不來,那時他的藥力減退會咳得更凶,每段劇烈咳嗽相距不超過10秒,密集到你再睏都會起來,先吃早上該吃的藥他才能再度睡著,我也是。

     每次天要亮的那次起床,就發現當父母的意志力真的很驚人,那真是睏到世界要毀滅了我都不在乎,眼皮張不開,從地上爬起來會一路搖晃撞到桌椅,感覺地心引力竟然這麼強! 還要清醒的去量體溫,倒藥給他吃,喝水,換毛巾,再去睡。連三天!

     我那時候覺得,原來當媽媽是被迫要偉大的,我如果不去做那只會給我招來更大的麻煩啊!  天全亮之後就換蛋爸接手,該我回房間關起門來睡到中午,這一直是我們的換班模式,否則兩個人一起累會大家一起垮,白天甚麼事都做不成也不行。 偏偏,魔鬼日前幾天是我的大採買日子,我還是必須要到處去大採購,魔鬼日前一天早上還讓蛋爸獨自帶蛋去大醫院做更細部抽血之類的檢查,我竟然拖著一夜沒睡的腦袋,獨自走去傳統市場買菜,因為只有早上才有傳統市場,隔天一早就要拍照不能買了,非去不可,雖然我比較想去醫院。

     就這樣,拍照的前三天都沒睡覺,其實下午也沒甚麼補覺,下午幾乎都外出採買,所以我的魔鬼日第一天糟透了,前一夜蛋蛋又出狀況,大醫院給的藥似乎有問題,雖然止了咳,卻使他本來沒發燒的體溫掉到三十五度,前幾天是拼命要降溫,這天卻拼命要給他升溫,他在低溫中產生夢靨,似睡似醒的狂吼了一晚,一直生氣大叫,叫也叫不醒,用暖暖包才把體溫提到三十六,還是手腳冰涼,我又一夜沒睡,隔日是第一日魔鬼日啊!  那天雖然還是趕了十三套菜,可是我快死了,所以決定隔日的拍照改到下個禮拜去,讓我不要把之後的工作都毀了。因此不幸的是: 魔鬼週順延,壓力也持續順延。

     蛋在發病的四天之後才止了咳。從那之後我才開始睡覺,多難得我這平常不易入睡的人是一沾到枕頭就不醒人事,又連了三天,卻沒因為好覺而恢復精力,因為該我酷酷獸了。

     不過,我的魔鬼第二日又要來臨,所以那堅強的意志力讓我雖然綿延了三日不絕的輕微發燒和咳嗽,還是不能真的病倒! 好在老蛋去幫我的忙,所以魔鬼第二日進度很快,我也沒累過頭,得以繼續苟延殘喘。

     蛋好了之後馬上該我媽連高燒三日,最後一日魔鬼日的前一天我還帶她去大醫院做檢查,當日下午繼續忙碌著拍照的事前工作。而第三日魔鬼日在今天也順利結束,完成後突然覺得外面的世界怎麼那麼晶亮! 多麼的跳耀有趣啊? 可是我回家之後還是倒了兩個小時,熟睡。

     我告訴自己: 放鬆之後常是病魔來襲之刻! 所以還是要格外小心,我的病一直持平了快一周,沒更好沒更壞,千萬不能毀了之前那堅強的意志力的戰果啊!

     好加在我媽和蛋蛋的抽血和X光報告出來都不是遇到恐怖的病毒,只是過程的前期都超狠的,像我媽是高燒四十,不吃退燒就不退,連三天。蛋蛋發燒又咳得喉嚨都要破了卻不是肺炎,不然問題可大了。不過要不是看到報告出來,那種提心吊膽的感覺真的超恐怖,我會想像像別人的小孩那樣,遇到會致命的流感,死掉了怎麼辦? 有的超猛病毒才一周就掛了! 這些病一開始徵狀都是一樣的啊!

    在那種擔心之下我還要出去開會! 滿腦子心神不寧,在家也做不了事,只是等著藥效趕快發揮作用,出門又一直掛心想要趕快走人。 對了,也要謝謝主編和攝影師的體諒,魔鬼週的順延讓大家也一起多延了一周的壓力。

 

    不管怎樣,又完成了一個很操的工作,我的經驗值和戰鬥值應該加分不少吧? 累到我不想玩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