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345我喜歡看蛋的畫,因為小孩心理構築的世界很有趣,從小孩的畫可以看出他是怎麼看這世界的,可惜我盼望到他長這麼大,他沒畫過幾張畫,他是個沒耐心畫畫的小孩!!

     上周他無聊在煩人,我叫他去畫畫,並無規定題目,他一樣五分鐘後就畫好拿來繼續說他很無聊。。。這就是他的畫風,潦草敷衍,這已經算好了,你看,他還給人物穿上有顏色的衣服,以前他根本不會加上色彩。有塗也從不曾把空白塗滿,這樣的塗法已經算很好了。

     以下這是近距離的: 有頭髮了喔! 他常常連頭髮都懶得畫。其實這一張圖很有意境,他說是:有風的下雨天,所以整張紙花了超過三分之二的部分留白,留白的部分他用很輕的筆觸畫亂亂飄飄的線條說是風,往下的直線就說是雨。然後人都撐傘。我問他這個傘好不像喔,他堅決傘就是這樣。一個T。真是很意識形態,就如我之前說的,他一條線就畫完了很多東西,你看不懂不代表他沒畫出來。

  CIMG7346

IMGA2094之後我誇他那張有風的下雨天畫得很好,再去畫一張,我建議他可以畫馬路上的人,所以十分鐘後他交了這張畫,一邊抱怨馬路黑黑的,塗滿就看不見車子在上面走了。

 

CIMG7350這是車子,那個L形是坐椅,圓圈是方向盤。我問他:那人哩? 他說: 對喔,沒畫出來。

CIMG7351  在路上走的人。難得這麼簡筆畫還這麼生動。這個人很典型就是蛋式畫風。

    都已經要六歲了,我從他還是BABY時就準備好一本資料夾,專門要用來收集他的畫,結果,到現在沒幾張,這兩張已經是有完整構圖的畫,進步很多了,以前一張畫裡各自都沒關係。

    父母還是不要替小孩做太多的幻想。。。。。雖然他是在我身體內做的,但是他的腦袋完全獨立於我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