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找那張兩歲頭上大包的照片,就順便看了當時的文章,實在太好笑,我節選一些笑話再貼出來一次那時候蛋蛋都不太說話,很安靜的時刻。(但是不見得很乖)

 

這時候蛋蛋幾乎是無聲的,話還不太會講,會講也超過不了幾個字。



    昨日蛋媽在餐桌上給蛋蛋拌飯,蛋蛋則在一旁搗蛋,一會兒爬桌子,一會兒拿瓷碗玩,一會拿筷子敲,於是正在忙無法空出手來的蛋媽只好生氣的吼著他:
   「數到三沒有下來,我就打屁股!」
   蛋媽表情很嚴厲又很大聲的開始數:「一!」突然之間感覺鼻子很癢,結果蛋媽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哈啾!
   打完接著很兇的繼續數:「二!」沒想到鼻子還很癢,剛剛的噴嚏還沒打完,於是又打了第二個哈啾!
   「三!」數完又接著打了第三個哈啾。
   然後蛋媽才清醒過來看看蛋蛋,他不知何時早就已經下來站好,呆呆的看我表演一邊數數一邊打噴嚏。


   蛋蛋最近很愛拿著東西或指著圖片問:「這是什麼?」
   昨天他拿著他的動物照片書,指著一張動物圖片問蛋爸:「這是什麼?」
   蛋爸在看電視,低頭瞄一眼之後冷冷的回答他:「猩猩。」
「。。。。這是什麼?」蛋蛋又指著圖片問了一次。
   蛋爸低頭再看一眼,還是同一隻,於是他回答:「猩猩。」眼睛繼續盯著電視。
「。。。。。。。這是什麼!?」蛋蛋又問了一次。   這回蛋爸被搞毛了:「就跟你說是猩猩嘛!!」
   蛋蛋聽了也很不爽的再問一次,很大聲:「這是什麼!!」
「就猩猩啊!不然是什麼?」蛋爸很火,蛋蛋也很火。
   蛋媽前來瞭解一下狀況之後簡直要笑昏了。
   我翻譯一下蛋蛋的表情就是:你又想隨便虎爛我!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星星嗎?差這麼多也敢說!
   蛋媽說:「那是猴子。」
   聽到一個不同的答案,這下蛋蛋才滿意的走開了。你說,該怎麼跟兩歲兒解釋什麼是星星,什麼是猩猩?

1584783

這時候蛋蛋三歲,已經會用很短的句子了,不過發音很不準。



   昨天傍晚蛋爸不在,而蛋媽在廚房裡忙,蛋蛋站在椅子上玩著奶瓶灑出來的水,蛋媽沒阻止他的原因就是,這樣他才不會一直來煩蛋媽做事。
   後來蛋蛋肚子餓了,就朝廚房方向喊著:「ㄟ!角解!偶要吃比乾!」
   正在急著攪拌蛋糕的蛋媽耳朵忽然接收到之後,納悶的轉譯了幾秒,他的話乍聽真的是聽不懂。
   越是仔細回想剛剛他說的話,心裡越覺得奇怪,他應該是說,「 ㄟ,小姐,我要吃餅乾!」吧?
   可是他什麼時候會用小姐這兩個字?蛋媽第一次聽到!他的 ㄟ是發語詞,口氣倒沒什麼不敬,不過整句聽起來實在很爆笑。

   結果蛋媽故意用低八度很嚴肅的口氣對著外面喊道:「你叫我什麼?」
   接著,外面傳來幾秒鐘的空氣凝結,之後口氣變的更溫和更輕柔的又說:「ㄟ,角解媽媽,偶要吃比乾!」

  963372

四:

QA笑話:

 

Q:早上蛋媽蛋爸最討厭被什麼聲音給叫醒?
A
:蛋蛋像唱片跳針那樣的重複:我要喝ㄋㄟ ㄋㄟ,我要泡ㄋㄟ ㄋㄟ。。。
一直不厭其煩的到你起來為止。

Q
:餵蛋蛋吃飯時最怕遇上什麼事?
A
:他突然打一個大噴嚏。

Q
:大家都換好衣服穿了襪子,正要穿鞋出門趕公車的時候最怕蛋蛋說什麼話?
A
:我要便便。

Q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訓練。
像軍官那樣嚴肅的發口令道:立正!(蛋蛋馬上兩手擺好立正)
敬禮!(蛋蛋像猴子表演那樣的把手放在眼睛上)
禮畢!(蛋蛋把手放下來)
立正!(再次立正站好)
稍息! 接下來他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動作?

A
:伸出兩手的手心。因為他把稍息聽成手心。

  1122926


   蛋媽抱著扭來扭去的蛋包看電視,他一直不給抱,要吵著做不許的事,於是他一直推擠想要掙脫緊箍鎖。
   結果不知怎麼槁的,蛋媽突然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在嘴巴張開的同時,蛋蛋的右手剛好不偏不倚的伸進了蛋媽的嘴裡,他小小的拳頭竟然就這樣整個進了剛好張的最大的嘴,他嚇了一跳!
   蛋媽覺得噁心,他那隻手吃完東西到處摸來摸去又沒洗,竟然就這樣進嘴裡,還有他手上的一股味道。。。所以哈欠都還沒打完就趕緊把他的手拉出來,他也沒料到自己整個手竟然會不見,所以突然停止扭動乖乖的讓人把他的手拔出來。
   然後他呆呆的看著自己又出現的右手拳頭,又看看表情不太好看的蛋媽,緩緩用那外星腔說道:「唉幽?濕濕的?」
   對,他的小拳頭都是我的口水,閃閃發亮。

1396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