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下山之後三吋不爛之舌的忙碌之下,星期一一早終於帶著親友團一行五人再度上山去,其中還有蹺班請假的人,讓我一直說服自己這一趟一定要讓人家感到不須此行才成啊!所以一下車就衝往第一目的地:設在禪堂的內壇!

沒想到門口的義工說對外開放參觀已經於昨日下午五點結束,從此之後不再開放參觀。

晴天有夠霹靂!(請在腦裡自己畫一張漫畫圖)

我千辛萬苦才拖了一隊人馬上山來,心裡還想,什麼都不看都沒關係,一定要看內壇與密壇!結果最重要的內壇竟然不給看了?我退回門外攪著腦汁,還有什麼辦法嗎?結果就看到認識的一位義工菩薩,於是繼續上前問他,他也很客氣的說不能參觀了。

啊?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我感到失望與不甘心,昨天我們要上課根本不可能上山,所以今天一早就到達已是豪無拖延的時間點,我以為在內壇正式開始之前都可以參觀的………正灰心之餘,見到常常吉祥的法師遠遠的走出門來,我一見到他就馬上閃過:阿彌陀佛!救星來了!

哈哈哈!我高興極了!慈悲的法師阿殺力的答應讓我們上去參觀,我高興到要跟法師叩首頂禮了,今生能認識法師真是太好了,感謝有這麼巧的因緣讓我達成心願,感激法師的慈悲,感恩帶領與解說的義工菩薩!

接著我再度上了三樓內壇,我進來參觀第三次了喔!前天我就進來兩次,這天又來一次,因為我覺得內壇最有氣氛!禪堂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不過因為不對外開放,所以內壇是黑黑的沒有開燈,不知道在其他人的心裡是否減了莊嚴度?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我媽可以進來,因為她的腳不方便,未來不可能來此打禪七或做義工,不因為這樣就沒機會進來看看我們人人都說破嘴的禪堂是什麼樣子了。內壇很神秘,又因為未來法會開始時參加者進出都要持咒灑靜,連義工都不能踏入會場,所以我覺得這裡才是(神秘的秘)秘壇啊!!(另外的是密宗的密壇。)

離開內壇之後先趕往遙遠的小巨蛋和法華鐘去,後來再回到密壇來看沙壇場,沒想到正式開始之後觀者就不用領一萬遍的心咒了~~當時我的心裡叫著:厚!給你們賺到了!

不過我沒有再進去第三次,只在外面等待,因為裡面休息的人都在安靜的吃便當,在吃便當的人面前禮拜還真的有點怪,其他人沒看過當然要進去囉!沒想到老蛋在裡面,眾目睽睽之下竟然用他自己的方法問訊和禮拜,讓兩邊吃便當的人看的傻傻的,心理大概想:這是哪來的教派?怎麼這麼詭異?  偏偏壇內是幾乎禁語的,所以看到的人心裡儘管疑惑也只能吃著便當傻眼,不能互相交談,而主持的喇麻們又都休息出壇去了,真是個好的時間點啊!

這一天我最遺憾的就是果7法師兩次都從我背後經過,可是我只看到他的後腦杓,因為他走路實在太快了,當你發現一個壯漢經過時他已經經過了,又沒什麼理由上前去追他,只是打招呼嘛!結果有人和我相反,不要見到法師比較好,哈哈哈,她怕被逼問:說!到底誰和我打撲克牌?搞不好人家早就忘光了啦,不過萬一他還記得,那最好旁邊不要有我在場啦~~^0^

後來等車的時間我們還去輕食區小坐了一下,享受午茶時光,悠閒的結束半日的行程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