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真的去了玉佛寺,天空還是下著雨,開著車就找路去,趁著新年供養法師比較好。

    本來就沒有特別一定要找果如法師,果然果如法師也不在,出國去了,不過有法師的弟子常真法師熱情的接待我們,倒是使我有些受寵若驚呀,原本以為來一下看一眼送上我的心意感恩果如法師去年在話頭禪中給我的震撼教育之後就可以走了,我預估前後不會超過半小時。沒想到事前光是迷路就迷了一個小時,果然是很隱密難找的小廟,到了之後又受到常真法師的接待,在會客室裡大概就聊上一個小時,突然之間好像就和法師熟捻些了,又加上去年我連護兩個話頭,所以一定有幫常真法師打過飯,因為覺得她有點眼熟,名字也是,而後在外頭又遇到他們的信徒,其中我一眼就覺得面熟,雖然互不認識,卻意外有種親切感呢!

CIMG8544

     玉佛寺果然是兩層樓的鐵皮屋,位置又在小巷弄中,外面道路看不到,要不是慕名而來,恐怕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地方,可是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卻是聖嚴師父的大弟子的地盤,有著和法鼓山一樣的法脈,不是一個普通的廟宇,燒香拜拜保平安,而是個有法的地方,有禪的地方。也許果如法師不記得我,我卻因為能來到果如法師的地方而感到高興,畢竟是偶像嘛!有人問我,那聖嚴師父就不是偶像嗎?我說,師父就是師父,現在無緣親自受到師父的指導,而偶像卻是能親身受到直接的震撼才有的佩服與崇拜。所以果如法師目前是偶像第一名。那種心靈上的震撼,不是親自體會真的難以言傳啊!(請努力累積去打個話頭禪吧,心臟要好一點……)

     開朗又熱情的常真法師在與我們談話的過程中,毛毛蟲蛋蛋竟然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不動,為什麼呢?我們剛坐下沒多久,寺裡收養的一隻流浪幼貓(說才兩個月大)就進門來,看了所有人一眼之後就直直往蛋蛋走去,跳上椅子,指定要蛋蛋抱著牠。

CIMG8550

     蛋蛋何只是受寵若驚?簡直心花怒放,從來沒有一隻生物會主動到他的懷抱裡的,今天竟然有貓只要給他抱?簡直不可思議。我跟他說:『你如果讓牠不舒服一直動來動去牠就會走開了。』於是蛋蛋為了牠真的破天荒的乖巧不吵鬧,把貓抱的好好的都不敢有大動作,讓貓爽到咕嚕咕嚕的像是熱水壺要燒開了。其間蛋蛋還問:『為什麼牠不像叔公家的貓那麼兇?(叔公家的大貓每次都會修理白目的蛋蛋)』我們都虧他:『因為牠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小貓所以才會找上小孩。』寺裡也有一隻大貓,牠探頭來看我們一下就不見貓蹤了。

『我好想尿尿怎麼辦?』所以貓暫時給蛋姨保溫,趕快尿完回來繼續抱貓。這種寒天抱貓真舒服。

    於是蛋蛋真的就沒下過椅子移過屁股,真是讓我讚嘆啊!於是結束了今日的拜訪行程,和法師相談愉快,覺得像這樣的小廟意外的很有人情味啊!老蛋還希望可以來參加經典的研討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