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喔?因為也真的是好久不在家,回到家又接連著過年,過年,是一年中我最不喜歡的節日,因為也都不在家嘛!

    還好今年過年天氣濕冷,所以意外的比以前自由,意外的去了以前過年不會去的地方,例如初二去農禪寺給師父拜年,還與一直都沒機會認識的前禪堂堂主果醒法師結了緣,初三去法鼓山的禪堂幫忙禪七場佈,一家老小連蛋都去囉!真是過年才會有的破例啊~明天還計畫要去偶像第一名果如法師的寺廟,希望有機會向法師拜年以及感謝法師去年給我的震撼教育。這個年似乎有意義許多,天氣濕冷並非壞事啊!

    上個月中之後我就去了墾丁一趟,遊記請到我的魔法廚房去看,這裡就不重複了。回台北之後接連著上法鼓山參加生命自覺營,也就是出家體驗營,八天的營隊期間我們真的受了行者八戒,男生還都要剃光頭呢,穿起行者服或穿袍搭衣起來和真的出家人沒兩樣了,捨戒回家之後還沒睡飽又開始過年,累積的文章多到我寫成List貼在牆上,這幾天過完年開始想一一寫出來,卻發現某些東西正在流逝。

    好奇怪,累積了太多的心得反而會懶得再說它了。

    雨還是在下,從我去墾丁到現在也超過二十天了,法鼓山上只有一刻閃出了耀眼的太陽,但是那時候卻沒空在那珍貴的陽光下發呆,只留下了讚嘆的驚奇和下面這張照片。 

   然後再讓我想一想太多的感受該如何說起吧!

%e5%9c%98%e9%ab%94%e7%85%a7[1]

(太小看不見,我在正中間的最後一排,自字的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