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單獨帶他到開有機店的朋友家補貨,回程時我背上背了一大袋,手裡還提著一大包,還帶他出去吃晚餐後(他當時餓扁了,我們一起吃素食自助餐,他吃到之後感動的自己說:真是比葷的還好吃!)(媽媽故意順勢說:所以我一直都是吃好吃的。)(這種轉了個彎的話他好像還聽不太懂)

吃完飯後坐捷運回家,只剩一個位子給他坐,而我提著的袋子就放到他腿上要他抱著。以往的他都會推開袋子,強調他不要袋子在身邊也不要幫忙保管(以前的他會一直激怒我啊)。所以我故意把袋子放到他腿上後,打開我的手讓他看我的手提的好紅。沒想到他大為吃驚,命令那個袋子他要提,不准我再提了,於是他要背起來(可以手提也可以後背兩種功能),我說那太重了我提就好。他很生氣說不行,背好袋子坐好,便開始按摩我的手掌,超輕柔的,捏一捏揉一揉。讓我覺得他這史無前例的貼心舉動應該要熱淚盈眶才是,不過攻於(良善的)心計的蛋媽才不會把心思放在熱淚盈眶上而放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說:『不要啦,我是大人又胖胖的提比較重的很正常,你是小孩又乾巴巴的,那樣肩膀會很痛的。」

『不行,我背!』我們就一搭一唱的,我一直疼惜他的肩膀怕他太重,他就越來越火大絕對不再讓我摸到那個袋子。然後我們就一路這樣出了捷運站,他一副神聖使命感的嚴肅樣子,背著對他太重的袋子就是不肯放。『不然我們一起提,你提一邊我提一邊?』『不行!』『不然我背上這個背包比較輕給你背,我背你身上這個?』『不行!』『不然你幫我背到出站,之後我的手就休息夠了就給我提了?』『不行!』。。。。

在一個月前去買直排輪鞋,回家時也是要背一大袋直排輪全套用具,那時候他完全不想提,媽媽為他跑了兩家才買到,而他一路上都不願意幫忙提,在我強迫下勉強一人提一邊還一直偷懶,過馬路他看到小綠人已經倒數快到零了,竟然在馬路正中間時給我放掉自己先跑到對岸去,因為突如其來他放手所以袋子歪掉差點把我絆倒,嚇得我一身冷汗。你說你會不會氣得在馬路上打人?而他就是一直是這樣不貼心又沒責任感的小孩。

所以各位知道昨天的轉變真的足以令媽媽熱淚盈眶吧?隔天早上起床,他馬上來把我的手翻開看看還紅不紅。

前天和他走在騎樓上,路過一家寵物店,從櫥窗看到一隻可愛的小小狗在睡覺,他忍不住讚嘆:『好可愛喔!我也好想養!』我拉著他繼續走,說:『可是我們家已經有全世界最~~可愛的老鼠了。』(我希望他也能珍視蛋蛋妹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老鼠)

他很狐疑的問:『全地球嗎?』我說:『是。而且我們家也有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

他默默走路,幾秒後說:『可是我很瘦耶?怎麼可愛?』『瘦了可以吃胖呀?』(因為我常常說臉圓圓的才可愛)我繼續說:『只要是在我家的老鼠,牠就是全世界最可愛的老鼠,別的老鼠都沒有比我們家的可愛了,你覺得不可愛那是你的問題囉!所以在我家的小孩也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跟他胖瘦沒關係,而是他就是我眼裡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呀!』然後我們兩手牽手的走路,他有好長的沉默,我沒有看到他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