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大年初三,天氣陰雨寒冷,我們一家老小一共七人,事前徵詢常御法師的同意後,趁著新年『法外開恩』的時間,就到禪堂幫忙禪七的場佈工作。

    其實是我用心機啦,因為自覺營回來後就想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蛋進禪堂來感受一下氣氛?一個五歲半的毛毛蟲小孩,我想了好久都想不到他可以進禪堂的方法,剛好遇到過年與青年禪七,於是去請問法師可不可以去幫忙場佈?

    慈悲的法師答應了!我好高興,對小蛋講了半天:『平常小孩子不可以進去的喔,那就是我每次都去住很久的地方,所以你要特別乖,要去幫忙做事,要安靜,要有禮貌,走路也要慢慢走………』不過他一進禪堂就差點破功,因為場地大,小孩看了就想跑,所以我一路小聲的威脅他:『你再用跑的等一下法師就會請你出去……』(對不起,這時候借法師當一下黑臉)

    我們和其他義工一起搬屏幕,排方墊,擺蒲團就交給小蛋啦!只見他煞有尬事的滿場(小碎步)飛奔,因為每個人見了都誇他好棒,所以他開始洋洋得意,一開始只拿兩個蒲團,後來想辦法一次搬三個,像表演一樣的接受大家讚揚,再用小孩特有的迅速在每個方墊上擺好一個蒲團,他來來回回不知幾趟,熱的衣服一件件的脫。

    感恩有這樣的機緣讓他來這裡跟大家結一個緣,感恩這樣的機緣讓不太適合打七的爸媽可以進禪堂看看我們老跑來的修行道場是何模樣。

    我跟小蛋說,明天會有很多我們不認識的人來這裡打坐七天,所以我們來幫忙把他們的座位放好,放整齊,希望他們打坐可以順順利利。我想小孩大概不是聽的很懂,他比較高興的是大家對他的誇獎。簡直讓他High翻了。

    當時忘了拍照好可惜,不過我相信那一天不但和大家結善緣,也為蛋蛋種下一個未來修行的好因緣。感恩參與活動的學員,感恩舉辦活動的法青會,感恩法鼓山。這是個很有意義的大年初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