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有許多機會親眼見到聖嚴師父,這次自覺營也不例外。大多數人看到師父都像我一樣,必須要忍耐鼻子將要發酸,眼睛將要淹水。


        師父老了,病了,還病的很重。走路要摻扶,說話會變成氣音。可是他還是拖著每兩天要洗腎一次的身體,到處公開露面,僅管天氣濕冷到師父應該要休息,他還是會出現。


        他叼叼念念著的,還是眾生之事。所以看到他會很感動,可是他從病體中又顯出一股神采奕奕,他還是幽默,他還是會點出問題教導他人,他的腦子還是很靈光,好像老狐狸。(這種形容法是很怪啦,不過師父的腦子真的一點都不老,精的很)


             看到師父湧起的心情很多,總是擔心他的身體,總是心疼於他的不適,總是有點不捨他的辛苦…………咦,我突然腦子一亮。


        師父是個大修行人,人家搞不好悟都不知道開到那個層次去了,身體的苦哪還會是苦?身體的老哪還會是老?而我這好手好腳沒病又年輕的人,有著一個未視自性的蒙蔽之心,去擔心一個清靜之心幹嘛?師父只是受一個皮囊之苦,真正苦的應該是我才對,等我老了病了還沒悟到,那才超可憐吧?


        然後,看師父應該要是開心的,師父這麼厲害,用自己的一生示現了那麼多的事情,我可以學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