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加拿大的,我最小的11歲表弟跟著我姨丈回台灣省親兼投票,蛋蛋把他視為偶像般的跟前跟後,卻又忍不住老是要指揮他玩玩具。

    兩年前蛋蛋第一次見到他時,一直不願意喊他舅舅,只願意喊他哥哥,蛋私下問我:『他不也是小朋友嗎?』  我說:『對,但是他還是你舅舅,因為他是我弟弟。』我想他還是聽不懂,不過一直改正他之後,現在已經喊的很順了,倒是表弟大概很不習慣吧?在家裡他都是最小的,來我家連哥哥都省略,直接升等成舅舅,這差異還真的很大呀!

    表弟來我們家非常的客氣有禮貌,蛋蛋多少受他影響,真的乖很多,玩玩具也不會像同齡小孩那樣的大叫飛奔,真好!希望這三位住在加拿大的舅舅們常常來我家小住啊!放眼望去就你們給他的印象最深刻啦!每次你們回去後,把你們當榜樣的威脅警告標語還能用上好一陣子呢!(例如:你吃這麼少怎麼能去加拿大跟舅舅玩?)

    好了,我要講兩件今天發生的小事。

    蛋小舅吃完飯很客氣的趁大人們不注意時拿著自己的碗進廚房去洗,他好像都洗一半了我才發現到,於是我想就算了,小孩子會這樣想也真的很棒,沒想到這時候蛋蛋站在廚房門口大聲的對舅舅喊道:『ㄟ,你有沒有把碗沖乾淨呀?』

    下午時,我們提議去租漫畫給蛋小舅看,蛋蛋去上學了,我們又想不出這年紀的男生應該要玩什麼?所以提議看漫畫,他也答應了。於是我,老蛋,星,和蛋小舅一行四人進了漫畫店,啊!!!這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踏進漫畫店!好久沒看漫畫了喔!想當初每天跟漫畫泡在一起的工作,還是滿幸福的!現在哪有空看漫畫啊?我最討厭看漫畫時要吃飯睡覺和洗澡,現在有了家庭,幾乎沒有什麼長時間可以看漫畫了,更何況更該看的書堆的跟什麼似的。

    進了漫畫店,看到很熟悉又陌生以前做過的漫畫,還忍不住拿出來翻到後面的版權頁看看自己的名字,好懷念啊,離開竟也超過十年了,十年後的現在的新漫畫和新作家都不認識,我還是只會挑知道的漫畫作者,這樣的習性還是和以前一樣。

    努力的克制之下,我拿了三本漫畫(對,還是老公司出的漫畫),我還挑譯者,看到以前熟悉的譯者翻的書,當下就決定租回家,因為我知道這位譯者不但翻的好,她挑的書故事品質也都不錯。

    蛋小舅則拿了數本柯南,在我們挑書的同時,老蛋則在櫃臺跟小姐問清楚如何租書,不過他似乎聽不太懂付費會員的規則,小姐解釋了好多遍,最後我們選好書了一起到櫃臺結帳,和小姐也一直閒談著借還書的事,老蛋加入了會員比較便宜(喔耶~~剩下的就是我要看完它),最後小姐忍不住問我和老蛋的關係。

我說:『我是他太太。』

     沒想到小姐嚇一大跳的說:『我以為妳是他大女兒,然後她(指著星)是二女兒,他(蛋小舅)是小兒子。』

    我們一行人笑得東倒西歪,後來走在路上我忍不住頻頻回頭看由店家櫥窗反射出來的自己的影子,心想:『我真的有那麼年輕嗎?』

    哈哈,差一代耶!如果說妹妹還可以接受(才差兩歲),當女兒!?唉呀!真是太令人開心了,當然啦,老蛋打擊很大~~~

(恩?那我們以前逛夜市時人家還以為是老少配吧?)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