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上學了。開學的那天我原本寫了一篇身為父母的心得感言,結果在最後送出時意外地網頁當掉,整個文章就沒了。

然後我(震驚地)發呆很久,心想到底該不該再重寫一次?難得自己都覺得剖析作父母心態那麼徹底沒留下太可惜,可是忍不住心裡帶著對電腦的怨恨,所以就罷了,算了,關機。

寫完那些文章,算是為自己做了一種整理,寫完之後我就不再翻攪一樣的東西了,然後,對於小蛋上一年級這件事,我這幾天一直在『接受中』。我也沒想過原來接受小孩長大是一件滿困難的事,不知怎麼地,我的潛意識常常把他停留在少於他實際年齡約兩歲的位置。因此看他穿著小學制服,背上書包,就是覺得有某種奇怪。

原來我這個角色是無法用想像來瞭解的。有時候我也因此反過來看我的父母,他們是否也像我一樣,一直處在『接受中』的狀態?

這種『接受中』對我最大的衝擊便是:人生變動的好快!雖然我知道很快,可是實際上,人生比我所想的,所接受的,所體驗的,還快的多。

而其實我的心裡是在抗拒這種過於快速的變動的。

就像前一個夢境裡,小蛋還是牙牙學語,一整天黏糊糊般的沾在我身邊,下一個夢裡,他坐在一個大教室裡,和同學專心聽講,又下一個夢,他長得太高,高過我的眼簾,使我看不見他的長相。

我的媽呀!我覺得我一直在抗拒這種東西,就像我以前說過『幸福是苦』其實是一樣的根源。只是有不一樣的包裝,呈現不同的面貌而已。

在我心裡最強大的恐懼來源,引領我對修行感興趣的路徑,我的黑洞,以及那種椰子殼的自信心,都來自於我對這個的抗拒力。也是尚未完全點燃的動力。

我像一個墜落中的飛機引擎。天空還太高,一路風景還太美!

 

 

原以為那樣的畫面太遙遠,卻沒想到可以輕易地站在一個地方,就同時看見小蛋的出生,摸透著他的習慣與反應,又看見他會走路,看見他上幼稚園,看見他上小學,看見他進入青春期,一個難以捉摸的陌生男孩,看見他離我們遠去,進入他自己獨立的世界………

我看他走的那麼地快,那我呢?

 IMG_0003IMG_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