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的算了一下,我的媽啊,真是前所未有的老的年紀(廢話)。再幫老蛋加兩歲,唉呦,他真是我以前心目中的天文數字的老啊!

我以前,也沒有很久以前,只不過約二十歲時,真的覺得年過三十都老的不像話,所以聽聞誰誰喜歡上三十歲的人,我都覺得幹嘛去喜歡老一輩的人啊?沒想到二十歲以後的日子過的比以前快,轉眼間現在都已經甩開三十歲,向四十挺進了!

看著小蛋下個月就要上小學一年級,真是很恐怖,牆上還貼著他嬰兒的照片,感覺似乎還在鎮日照顧他的吃喝拉薩睡,怎麼突然要上小學了?在我心裡,嬰兒要上小學也像是天文數字般的『長大』才行,沒想到我以為的幼年期是這麼的短,當呆子的時間是這麼短,馬上就要奔向浩瀚無邊的課業去了。

他現在呆呆的期待上小學,我卻替他感嘆『好日子過完了』,在以前我很堅持幼兒期的重點就是100%玩而不是學習,現在心想:在童年期50%玩與50%課業並重,有必要請假跟著我們去旅行比上學重要。

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深知兒童期的『玩樂』是一個成人人格健全身心幸福感很重要的來源,所以我很『保障』他可以鬼混的日子。

唉呀~離題了。

從這段無意間的離題可以知道我的正題就是:我所關心的主題和一般年輕人是多麼不同。這是當然的,只不過接觸法青活動之後,我常常如此深深地覺得這個差異性好大。

我發現我的同齡朋友圈中,有七八成都和我一樣是媽媽,大家遇到就是講不完的媽媽經,剩下的未婚者也已經是在社會中閱歷豐富的熟女,所以我們的話題大多是有一點『風霜』,哈哈,其實我比較愛聊這個。

所以我必須承認我的心已經不同了,所以在法青裡我找不到想要的感覺,因為那是定位給年輕人的,而我已經沒那麼年輕了。然而,我還是有做義工,畢竟我對『義工』本身就是陌生的多,然而我自己心理知道,我會漸漸減少在法青出現了。因為對法青而言我已經有點老,絕大多數的活動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致,『我竟然已經這麼不年輕了!?』我在心裡也必須接受事實,這不只是年齡上的,而是生活上的,我的世界環繞的議題已和未婚年輕人不同,我還和大家在一起,只是每一次增多某種自我內心衝突。

而且我還是帶有私心才參與義工,我總希望能夠有所獲得(不是功德)有所成長才離開家裡。修行不足,慈悲心還打不開,我無法全心投入義工而不問收穫。

下禮拜我還是上山去幫忙卓越營,我覺得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與卓越營了吧,今後我大概只有禪七義工才會再進禪堂,而不是法青的活動了。

認識法青的時間太晚,但是的確是個很美麗的青春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