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遇到這位菩薩的部落格,驚為天人,因為她把之前我所讚嘆的話頭記錄得如此詳細,許多當時聽過就無法覆述的故事竟然記錄的如此之完整,而且因為她和我護過一樣的話頭,所以我們聽到的故事也幾乎一樣。在我這位果如法師粉絲的眼裡,遇到這樣翔實的紀錄實為至寶!

經由她的同意,我在此做了連結。另外打話頭的許多身心經驗也記錄得很多,花個一兩天,我慢慢看完這些記錄,心想一定要在我這裡做分享才行啊!


 


 

看完她的紀錄之後突然有種想要哭的感覺。不是因為她的文字,而是她讓我重溫了當時在禪堂打話頭時的身心震撼和那種氣氛(那時因為對自身或外境有許許多多的感動和感觸,幾乎天天都在哭啦),還有帶領法師的付出與師父的殷殷教導,各位現在只是看文章,對我卻是整個拉回當時的現場,再度令我感覺自己現在參話頭的力道和當時比起來實在差太遠了。

第一次遇到話頭的我恍如坐了時光機回到古代某個禪宗道場,真的就像身在電影裡一樣不可思議,如果有興趣知道什麼是打話頭的朋友,上面的『話頭禪記』真的值得慢慢看完喔!

願  分享的常黎菩薩身體調養得宜,恢復健康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