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確定租屋處了,雖然預計十月份搬家,但是也開始上104等網站搜尋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才好?總是心裡有個底。


連看了好幾天,不論是依職務查詢或地區查詢,都看了,連外包工作也看,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失落感。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令我雖然租到屋應該放心不少,卻又覺得有新的焦慮感出現。


我發現自己沒有想做的工作。


你知道這對之前的我是不可能的事嗎?我的興趣非常廣泛,從學生時代就有太多類的工作想嘗試,以前對新行業也表現的興致勃勃,後來確定自己最喜歡文字工作,就像著迷似的熱愛著出版業,就連三年前重新投入編輯工作也是一陣熱血,因為好喜歡作編輯,喜歡撰寫,喜歡創作與企畫,雖然被操的要死,卻也都因為想學更多專業知識而忍耐,因為真心喜歡,所以我願意付出辛苦來換取專業能力。然後短時間內生出了兩本編輯作品,還有兩本作者作品。一共四本書。


對編輯更熟悉了,照理說再回到這個行業豈不如魚得水?可是看了所有的出版業求職欄,卻沒有感覺。我很訝異自己怎麼可能對編輯已失去興奮感?那我到底想做什麼?這是個從沒在我身上發生過的問題,因為我一直都志向明確,沒有過『不知道想幹嘛』的一天。


於是這樣的感覺是失落的,我懷疑起又是自己當『閒婦在家』的職位太久,失去了在工作上的鬥志,又是因為我懶了嗎?可是面對出版業一直沒有減少過熱情呀?


昨天下午冥想靜坐時,我突然豁然開朗,好訝異什麼時候自己最愛的工作已經轉變了卻不知道?那個唯一可以引起我的熱情與動力,興致勃勃的投入而會覺得開心的工作,就是當義工。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確認義工才是我今後最想做的工作,以前我卻當義工只是『順便做一做』,但現在竟是『只想做它』。所以求職欄位中沒有這個選項,因此感到失落。我好訝異好訝異,這是什麼時候改變的?什麼時候滲透我的思想系統的?什麼時候成了最大的快樂?我竟然從不知道?!


然後,解開了一個迷霧,就感到新的哀傷。為什麼要在這個開始無法作義工的時候才確認自己最想做的是終生義工(法鼓山義工)?但我也同時知道,從現在開始自己發的願才是最真最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