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蛋蛋在吃加州蜜李時,蛋蛋妹興奮的雙手搭著牆壁,站起來對著我們吹口哨,提醒大家牠的存在。

我要蛋蛋咬一口連皮帶肉的李子去餵牠。

壞心眼的蛋哥哥手拿著給牠吃,卻想欺負牠,於是就故意一直把果肉往牠嘴裡塞,意思像是:『妳吃啊,妳吃啊,妳再吃啊~』蛋蛋妹被推得一直往後退,後來蛋哥哥就把果肉丟在牠面前。

同時間我也遠遠的看見,馬上一個箭步衝上前阻止蛋哥哥,馬上罵他有夠不尊重人家,就像在路上投錢給乞丐,如果用丟的,那真是超級沒禮貌,這樣誰也不會想感謝你。。。之類云云的教訓。

沒想到我都還沒教訓完,就見到蛋蛋妹毫不理會丟在牠地上的,牠最近愛吃的要命的李子,自徑的走去上廁所,若無其事似的抓抓癢,然後喝一口水,準備要吃飼料。。。

最近我超能解讀牠的心思,蛋蛋妹生氣了,牠在生悶氣,因為牠從來沒對吹口哨要來的食物這麼的冷淡,怎麼可能牠不想吃了?(吃不下也不會來吃飼料)

於是我摸摸牠幾下之後,把那片李子拿起來重新餵牠,結果牠馬上一口一口的吃光了,可是牠很悶,平常這一小片對牠根本不夠,可是牠給我面子有吃掉,但卻不再多要了。

我馬上回頭繼續教訓蛋蛋:『你看!就是你太不尊重牠了,牠一定覺得很傷心。』蛋蛋尷尬的苦笑,看到牠的表現的確有讓他小小的嚇到。

之後的蛋蛋妹,一直都悶悶的,不太開心的樣子。。。。(牠很會記恨,而且會悶個一兩天才會比較好)

希望明天給牠訂的新牧草寄到之後,可以一掃這幾日的陰霾。。。(自從水洗小窩事件之後牠就悶了一兩天,好不容易好一點了,還會吹口哨要食物,竟然又遇上李子事件,果然這兩天又比較悶了)

我們家的公主,不是蓋的超有個性,而且可能還是鼠中的纖細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