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笑說,這張小咖啡桌是上演貪瞋癡慢疑的小舞台)(很認真的演員:蛋蛋妹)

蛋蛋妹的家早在初夏時就拆掉了外面的鐵欄杆,只剩底座。認識牠的都知道,牠從沒想過要離開自己的家一步,所以有沒有欄杆完全沒差,反而牠還喜歡沒欄杆和我們相處更沒遮攔。

前幾天清洗完牠的底座之後拿到陽台外去晒,順便要把牠的木頭小窩內部也刷洗一番,之後連牠本人 ,不,是牠本鼠也接著要洗一洗。

我把牠放入空浴缸中,離水源最遠的那一端,因為我知道牠怕水,而我要先洗木頭窩。

我把窩反過來放在水龍頭下,開了一條不太會有水花的小水柱,要用牙刷沾上清潔劑刷洗角落處,就在這時候,蛋蛋妹的舉動把我看呆了。

牠看到水柱流到小窩上,突然很嚴肅的衝了上來,很急切的用頭去頂撞水柱,結果吃了好幾口的水,不死心換個角度繼續撞水柱。我一邊刷一邊像趕蒼蠅似的一直用牙刷驅趕牠,因為牠一直擋住我的工作,推開又一直過來,牠自己淋了一頭濕,牠什麼時候想玩水?可是牠的樣子很緊張又急切,平常放到浴缸來洗澡都很害怕,怎麼會突然想來玩水?

突然之間我懂了,心裡覺得好誇張,牠想救寶貝窩不要受到牠害怕的水沖濕。

於是我開大了水流,像個小瀑布般的宣洩出來,水花四濺,牠試了兩次終於不敵太大的水花,自動乖乖退回離水源最遠的那一端,死盯著我繼續完成工作。

牠對這個窩真的執著到不可思議,竟然怕水也想去保護它,可是本來就沒有這個窩呀,要不是之前遇到寒流才換掉厚紙板窩,釘了一個堅固的木頭窩給牠,哪來的窩呢?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我們人類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把本來就沒有的東西當成生命一樣的珍貴,拼命的去追求或保護一個本來就跟自己生命沒有關係的東西,拼命為它起一切的煩惱,一切無謂又愚蠢的痛苦。

就像這個木頭窩,拿到陽台去曬乾的這段時間,牠還是可以吃喝啦撒睡,沒有因此而死掉了,可是牠卻永遠也想不明白。

後來在心愛小窩裡的午後假寐。(給牠買了一塊大理石散熱,大理石上方是鐵板,蛋爸說這樣是雙重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