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親師懇談會,我到了小蛋學校的教室去,看到了教室後方作品區,貼了全班小朋友當時的美勞作品。


每人一張黑色圖畫紙,用錫箔紙,拼貼出一艘在太空中的銀色火箭。於是每個小孩都貼了銀色的火箭,而且大家發揮創意,在黑色空白處塗上星球的圖案,或是畫上許多星星,看起來就像在太空中旅行,有的人還畫上幽浮,或是多做了其他銀色的小太空船,和火箭一起做艦隊式的星際之旅。


大家的圖看起來都很漂亮,在我還在欣賞創意之作時,還沒想到要找自己小孩畫的是哪一張圖之時,突然看見了一張很奇怪的作品,如下:


 這是什麼?


這張圖和所有人的太空火箭放在一起,好突兀,心裡想:『這小孩在幹嘛?怎麼不好好的做。。。』心理還沒想完,就看到這張圖旁邊標示的作者竟然是那麼熟悉的名字。。。。天呀,就是我家小孩做的。(心裡倒抽一口氣外加涼一截)之後心裡好多OOXX,難道小蛋討厭畫畫討厭到連好好的做一艘火箭都不想嗎?那他的其他時間是否都在搗蛋其他專心做作品的同學?(我家小孩是會干擾同學的搗蛋鬼)


之後回家,我帶著有點質問的語氣問他:『你們教室後面做火箭,你為什麼要隨便亂貼不好好的像別人一樣做一艘漂亮的火箭呢?』


『我哪有隨便亂貼?』他又接著說:『我的火箭被撞毀了嘛,所以那是爆炸之後的樣子,還有冒出火花,四周都是碎片呀!』


我一陣無言,兩陣無言,三陣無言。。。。。。。我們這隻可能是超越是天才還是蠢蛋的判斷標準吧?是我該修理腦袋了。


他最近不知去哪裡學到的,竟然會畫這麼具象(令媽媽讚嘆不已)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