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曾經在發報台上刊過,現在多加了幾句話適合此時使用)


蛋蛋才兩歲多時,在朋友家看到玩具槍竟然就拿起來作勢對著人說:碰碰碰!
當時蛋媽真是很震驚,他怎麼知道的?家裡並沒有玩具槍啊?
想來想去,就是可怕的電視和蛋爸玩的電腦射擊遊戲
所以現在蛋媽非常堅決的不讓電視污染幼兒
只要有蛋蛋在,大家都不可以看有拿槍刀打架或有爆炸畫面的電視節目
蛋爸也不可以在蛋蛋看的到的時候玩他的電腦暴力遊戲
我還教蛋蛋,只要發現電視上有碰碰打架的聲音就要抗議不可以看,要說:我會怕怕,轉台!
結果蛋蛋太喜歡那種管大人的感覺,就算是阿公阿媽蛋爸,他都可以命令他們轉台,然後沒人反駁他,大家都會乖乖聽蛋蛋的話
所以目前電視電腦的部分防堵的很有效,蛋蛋就像糾察隊一樣


當他長大了些,他開始會說:『我已經長大,不會怕怕了。』所以不准他看的他也要看。


於是我說:『只要是和人打架或是拿刀子和槍的都不是好人,所以小朋友不可以看。』


我們現在習慣了電影與電視,看到槍殺爆破的畫面都習以為常,以為只要不流血就不是血腥,可是那是不正常的
當一個沒看過玩具槍,話都還不會講的幼兒就懂著如何握住玩具槍的正確方向對著人碰碰碰,是多麼可怕的教育?
所以蛋媽規定,只要有使用武器對人的電視畫面都不可以看,就算是空手打架也不行。


換句話說,只要有任何攻擊氣氛的畫面都不行。
所有和暴力有關的玩具都不可以買
例如玩具槍,就算不能發射的也不行
玩具刀也不行
機器人也不行(像鋼彈機器人那種)
當然,戰車坦克車也不行
別懷疑,戰鬥機也不行

蛋爸說:哪有這種事,那就是男生的玩具啊!

為什麼要玩武器才是玩具呢?武器原本的本意就是被設計來傷人的,就算是玩具,它也是模擬真的武器
我不可能禁止蛋蛋永遠不接觸玩具武器,當他上學之後,他自然會從同學那裡知道武器玩具的使用方法,但是現在他還沒有自主力,所以我有權力禁止他接觸和暴力背景有關的玩具
玩玩具武器本來就不是一個正常的該有的娛樂,現在社會卻都合理化了,假如你覺得男生沒玩具刀槍玩就是沒玩具可玩,那真是大大錯誤的認知了。

蛋爸無話可說。

如果看一個小小孩沈醉在玩玩具槍的世界裡,你覺得應該高興嗎?他又為什麼會覺得玩具槍是好玩的呢?
我給蛋蛋買了多車,各式各樣的,還有組合積木,或是工程工具類。


有一天去百貨公司兒童玩具區,他看到展示玻璃裡的玩具模型機器人,怪獸和戰鬥機坦克車時,很大聲的指著它們回頭跟我說:『媽媽,這些都是暴力玩具對不對?』


對,真是太棒了。就是暴力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