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又是滿滿的回來了。滿滿的除了是心靈,還有疲倦。

    我幾乎昏睡了四天四夜之後才覺得恢復一點,可見我的精神力在這十二天中真的發揮到了極致,最後五天每日皆睡四個多小時,中午也沒休息,還可以做完所有的事,該混的也混到,哈哈,真是過癮!   因為我們提早兩天去支援臨時寮工作,所以加上後來的禪十一共是十二天,才上山兩天我就超級後悔,因為真的有累到,想到十天都還沒開始就累到爬不起來,第三天吃早齋時簡直想哭,想了幾個落跑的可能性,還好,正式禪十並不像支援臨時寮那麼累,而且還一直學新東西。

    這一次最特別的是見識到參話頭的威力,真是無法在此詳述,沒想到還有這種特別的禪修法,法師就像古時候那樣拿著香板逛大街,逢人就逼問:你是誰?你在做甚麼答錯了就被打,現在想來真是刺激又有魄力,修行本該如此而非死氣沉沉,可是不代表我有勇氣再去一次,要仔細考慮啊!

    這一次帶領的是聖嚴師父的大弟子果如法師,我完完全全把他視為偶像,幾乎每天眼睛都追著他在哪裡,想親近他問問題又怕被罵,哈哈,我相信只要對修行有興趣的人如果有我這樣的體驗,你們都會像我這樣突然迷上了他! 這種迷是景仰,是敬佩,那幾天裡我和大家一同因為法師的話而流淚,聽法師的故事,聽法師的教誨,有種自己不好好修行就辜負法師以及師父的期待,他們用心用力的希望影響每一個人,而我們不該只是來看一看,回家之後修行就和自己無關,而他們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推動這些事,還有許多人奉獻的金錢,許多的大愛匯集之下才有我們這次活動的圓滿。

    一個成就,是需要多少的付出與努力才能達成的?我在法師身上看到了那流血流淚的苦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他修到一個境界了,他是過來了,而我們環境舒適身體健康,有甚麼理由不用功呢?

    從法師身上看到一個修行人該有的對生命的態度以及願力,一個平凡的人,也可以無限偉大。

    活動結束後我像小女生一樣的寫了信塞給法師,有種告白似的緊張,為了要感恩他也鼓勵他,我已經多次聽了他的話哭到不行,所以一定要親自感恩他。原本在台上非常有威儀到令人畏懼的法師笑得帶著靦腆,說話的態度溫和的像個慈父,一點架子都感覺不出來,還耐心的聽完我的問題,細心的解釋著,法師身高不滿五呎,矮我很多,又因為疾病而嘴歪眼斜,要不是身披袈裟,看起來真的很像個糟老頭,可是這十天來與法師相處,真的感受到他的真性情,令人敬佩,真實的他像個巨人,撐起一切自己的苦難,努力再努力,他改變了一切。

    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迷上法師,之前完全不認識他,現在卻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深深的記著他的叮嚀,下了山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功課。

    一位法師的示現,告訴我,人生其實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我也可以辦的到,人的業力雖大,心念則可以更大,我告訴法師,這幾天聽了他的話,我更加相信自己這輩子也可以像他一樣!( 可是又掐指一算,法師這麼用功都修了三十年,那我就算用功也要三十年後。。。。六十幾歲啊。。。突然有點腿軟,老蛋罵我不長進,怎麼不想會比法師花的時間更短呢?)(呃~~~流汗)

    除此之外,禪堂裡的每位法師都讓我感到很想認識,覺得很親切,果元法師似乎有很多寶可以挖,好像有說不完的故事,像黑道大哥的果祺法師第二次當我的小參法師,所以很有親切感,我最想跟他去後山探險,每次看他吃完飯就戴著斗笠往外跑,好像後山有個好玩的秘密基地似的,而行戒法師和常遠法師是這次新認識的法師,讓我有一種可以跟著大哥哥一起修行的親切感,隨便一位法師的修行都比我要好,我知道自己是懶人轉世乘願再來的!  倒是這一次比較沒機會接觸女法師,只怕常儀法師會抓我們在寮房偷講話。哈哈!

   像我這種已經知道很多事的人還能讓我有新鮮感,真是不容易,我最缺的正是活生生的範例,而他們正是!

    這一次我也當自己是上山修行,做義工,其實學得更多更多,多到我現在還在消化,一言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