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了,蛋包大病了一場,最高還燒到四十度,才顧了他的隔天,我竟然也病倒了。

症狀和他很相似,就是高燒不退,不靠退燒藥就是三十九度和四十度之間徘徊。

第一次看到耳溫槍裡顯示40.3C,雖然頭痛欲裂,身體冷如南極冰原,我還是跳了起來,趕快把退燒藥吃下肚,深怕燒笨了腦子。

這麼老了還燒到四十度,我想,第一層地獄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身體極寒,既使身穿大外套,裹了大棉被,腳上還套上襪子,骨子裡一波波的寒流還是竄滿全身,像海浪,像寒風,一陣陣不停的雞皮疙瘩,我知道穿再多還是解不了寒意。

你以為只有這樣就能叫第一層地獄嗎?當然不。

極冷的同時,我也熱的流汗,不是退燒的汗,內衣都濕了,熱的汗流浹背,於是掀開被子的一角散個熱,哈秋哈秋,完了,鼻水開始流不停,病上加病。

這個熱和冷完全是獨立的存在,不能互相融合和抵消,於是我一邊好冷一邊也好熱,這怎麼能同時存在?

問題還沒完,偏偏又遇上生理期第一天,真是湊熱鬧的最高極致表現,連泡個澡退燒都不行。

想起以前幾次昏倒經驗都和發燒加生理期有關連,所以這兩天我上下床,起坐馬桶的動作都很慢,就怕又昏倒一次,萬一是褲子還沒拉上的時候,誰要收拾善後啊?就連洗澡都不敢洗太熱,怕一直消不了的頭痛會又讓我昏迷。

老蛋說:怕什麼,我都在外面啊!

等到他進來我都要摔成殘廢了吧?浴室耶!到處硬梆梆。而且據我多次昏倒的經驗,當我察覺有點怪怪的一直到真的倒下去前後絕不超過五秒!有時候連出聲叫都來不及。而且,昏倒的那種痛苦大概要排在我的第三層地獄吧!(你看以上冷熱夾攻才第一層)

印象最深刻有一次昏迷大概很接近死亡,倒下去之前極度極度的痛苦,倒下去之後進入了結構不太穩定的隧道還有豐富的幻聽幻視以及跑馬燈,而且身體還滿輕盈舒服的,之前的痛苦都消失了。讓我被急救回來後還很懷念,回來以後身體好重,好難過,可是那短暫的過程卻令人回味再三,假如脫離肉體的感覺是那樣子,那脫離之前的痛苦還真不算什麼。

依照蛋包這次發燒的進程(他已經好了),我還要再燒一天才會好,唉,又是一個漫漫長夜啊!(這兩天體溫都不低於三十八度,所以都或多或少的頭昏頭痛,也之所以睡不好。因為燒太高溫,退不到三十七度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