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智出版

    這是前陣子用飛快的三天速度看完的一本滿滿是字的書。

    我不知該怎麼說這本書好不好看,因為它很特別,這是一位女心理醫生的細膩自傳,我覺的因為她是心理醫生的關係,所以作者可以用一種幾乎是顯微鏡式的方式在剖析書中提到的事物:物質與非物質的世界,人與人之間奇妙的牽連,夢的未知世界,超越科學的輪迴。。。。

這本書全然的非宗教,卻用細膩異常的角度在『實證』另一個未知的領域。

    常常,我因為她那細膩的分析(很心理學式)而得到一些自己尚未感知的精細想法原來可以用那樣的方式去做思考。

換句話說,她讓我知道可以如何的去細分自己的心緒,這是很難的,一般人其實都不瞭解如何有意義的分析自己,瞭解自己。可是她不是在教讀者如何分析,她其實是分析自己,從這裡我會反省自己而得到某種啟發。

    如果你對『分析』本身沒興趣,那這本書恐怕就有五成是不好看的了。

另外,她用很科學和理智的方式在處理自己『與生俱來的超能力』,她沒有瘋掉,但她該如何與自己的特異體質共處?並且把它變成工作上的助力?

    這本書的後四分之一都是作者本身遇到的案例,這些部分我就沒仔細看了,我個人覺的比較無趣,除此之外,前面部分都像看小說一樣的,很順暢有趣。經由作者那麼細膩的自我分析,彷彿也可以對自己的過往生命做一些檢視,童年時期,青春期時期的自己的心裡背景,作者對此著墨甚多,也許有點囉唆,可是我倒能事先預習自己小孩未來會遇到的一些反抗心理,至少對我有另一種功能,因為我的青春期還滿乖的,沒有作者那麼大風大浪,哈哈。

    看完書之後我有一段時間超認真的注意自己的夢境,在一週之內,還真的出現了三四個非常有分析意義的夢境,其中一個後來證實還是預知夢呢!看來那真是一個未知的領域,但是只要我不在把注意力放在作夢上,夢又恢復平常那樣,想不出什麼有意義的來了(其實是有意義的醒來後都忘記了)。

 書中有非常多精彩的語錄:

『我們的智力(智識)累積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那都會消耗我們(生命)的本能』

『生命的快樂在於發現,而不是預先構想每一個未來的行動』

『覺醒是一種勇敢的行為,一旦懂得越多,就覺的要學的東西越多』

『用理性和理論不停的繞圈子,而自己的靈異能力卻能像雷射一般,對準目標精準的穿透問題的核心』

『生命的無常使生活的細節更加突出與鮮明』

 

看起來好看嗎?還有更多只對你發光發亮的話埋藏其中喔!

 

 

以下是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簡介:

 

    一個動人的真實故事。

從童年開始,不可思議的預知能力,以及所做的夢幾乎在現實中都會實現,使她將自己和人群間築起了一道牆。成為醫學院的學生後,她讓自己埋首在絕對的科學中,以抗拒自己那「可恥的祕密」。直到預知到一個病人會自殺的前兆,才使得已經是心理醫師的她,對自己珍貴的天賦價值得到了證實。

    在她生動的道出在她生命的旅程中的一切,你看到了一個人如何從漠視到了解,從孤獨到平和,從失望到希望。「並不是只有那些特別優異的人才會擁有這些天賦這種子早己種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著這多面的、燦爛的、豐富的潛能。」正如她故事中所告訴你的,茱狄絲.歐蘿芙醫學博士現在將教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察知你自己的靈能經驗,鼓勵你喚起自己的超凡洞察力,和如何以特別的心力練習、冥想、祈禱和夢的解析,打開你的視覺和拓寬你的能力。你會和她一樣,很快的重新檢視你的生命,你的信仰,你的未來……及你自己的神奇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