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7法師在義工開會時就說,這是投資報酬率最大的護持,因為菁英的定義是在社會上能影響很多人的人,所以我們如果可以影響一個學員今後願意學佛,背後看不見的影響力會擴散到多大?我們幾乎無法預測。

說的也對。不過這群大老闆們是我所見過最最舒服的禪修,簡直讓我瞠目結舌,想想,人的福報真的不同啊,我第一次被接引時就沒有這麼享受過,而這批大老闆卻有福報在第一次打禪就享盡物質服務,唉,上輩子沒修福就是差在這裡!(開玩笑啦)

這次學員和義工人數是一比一,如果也把禪堂之外的義工也算在內的話,兩個義工服務一個學員都有可能。所以我戲稱這個叫做菁英渡假禪修營。

有多渡假呢?

一來,就有鋪好的棉被和兩層厚的床墊在房間裡,一個人睡兩人的位子。睡到五點才起床。(平常是四點)

不用出坡(打掃),睡起床棉被義工疊,只要用過廁所義工馬上掃,捲筒衛生紙一定要摺成三角形,衣服有義工洗,洗完晾乾整齊的疊回他的床位去。

房間一天打掃五六次。

吃飯用瓷碗(平常是不鏽鋼碗),每餐是極精緻的五菜一湯外加削好皮的多種水果,三餐之間和睡前都有點心和消夜。還是在禪堂裡吃的(平常禪堂裡禁食)當然不用洗碗或是自己擦碗,吃完就擺著就好。

呵護備至,像小寶寶,他們只要用心打坐就好。

不過對學員來說,他們並不知道禪堂會對他們這麼好,而禪堂的用意則是要感動人。物質條件當然比不上五星級,可是每一件事都用心絕對可以度化最剛強的心。

師父這招厲害!只要能開始學佛打禪,甚麼都能動員。

我呢,每次進禪堂都會遇到很玄的事,像這次接到的任務是護寮組,就是打掃房間! 初聽到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一幅畫(孟克的吶喊),我就是那個吶喊的人。

因為我最討厭打掃房間了啦!而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要求要把棉被疊成豆腐乾!真的是豆腐乾!要有四個角!不是形容詞,是動詞。

而且打掃的標準幾乎跟五星級一樣,床要用手摸平,不能有波浪,衛生紙要三角形,馬桶刷完要用抹布擦所有擦得到的地方。。。。。。太多細節了,還好我可愛的組員們都比我勤快,所以我沒有所有的事都做過,太感恩大家了!

 這一次我吃得好多,第一次從禪堂出來體重上升,以前都會變瘦的,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實在太佩服大寮了,這種颱風過後天高菜價時還能每餐共應不同總類的綠色蔬菜,我真的不客氣的山蘇,青江菜,地瓜葉,龍鬚菜等等光吃菜就每餐吃到飽,更別說其他精緻的手工菜! 這一次也很累,走太多樓梯走到膝蓋痛,連腹肌都痠痛(第一次清楚的知道腹肌在哪裡),下半身無一不是酸楚,可是吃得太好,睡得又夠多,小腹嚴重凸出,還被誤會懷了第二胎,嚇的我走路都記得縮小腹!

這一次義工要刻意迴避學員,所以不知道我們為誰打掃了房間,可是學員有回應,第二天之後,學員也盡力的將自己的棉被疊成豆腐乾,讓我們輕鬆不少,不像第一天早上一整樓的棉被每一條都要打開重新疊,我的手都磨痛了。

這樣的體驗還好只有四天三夜,時間一長會累死義工和法師啊,希望這些學員回家後真的有所改變,哪怕比來之前改一點點都好,否則我們義工是培福(幫助他人來培養自己的福德),他們就是賠福(賠掉自己原有的福報),哈哈~我相信這四天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震撼教育,一定都會收穫滿滿的離開。

回到家連三天,晚上一躺下就入睡到天亮,實在超稀奇,本來都要躺好久,而且半夜也很容易醒,老蛋說,表示我平常日子過得不夠操。咬牙切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