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時得知卓越營需要義工,先生對我說:『快去抓住青春的尾巴吧!』於是我在最後臨時加入了課程組,成了這個主腦裡搞不太清楚狀況的一員。老實說,帶營隊的勞累對於年過三十好多的我實在是很操,可是比起更加勞累的法師們和其他組員,就覺得自己在這個組裡實在是最沒資格喊累的。

真的十分佩服每位組員的投入與承擔,也看到法師如何去解決各式各樣多如牛毛的大小事還能保持心平氣和,我像個課程組裡的觀察員,一天天的受到大家帶給我的震撼,感受到了這個團隊有強大的向心力與願力,這裡面沒有為自己,只有為他人。

午休時間,大家一進有如沙漠中的綠洲般的511會議室,就倒的倒,趴的趴,什麼形象都不管,我第一次感覺到報紙上說明星連夜拍戲可以累到隨便有地方坐就不顧形象馬上睡著是事實,因為我只不過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就感覺顧形象是太好笑的事。可是有許多人比我更厲害,睡的比我更晚,午休時間還在會議室裡排練下午要上場的短劇,所以會議室裡常常一半是屍橫遍野般的景象,另一半是精力旺盛的排練討論,又唱又跳的,往往我都忍不住抬起頭來看他們排練,睏的要命還是被他們的排練笑到清醒。

哪來這麼多的精力和體力啊?我忍不住狐疑著他們是吃了什麼營養補給品,難道意志力可以撐起勞累到這樣的地步?

當學員都安板之後,我們還要挑燈夜戰開會開到天荒地老,檢討當日發生的問題,再想辦法解決(各式各樣奇怪的吃喝拉睡洗的問題,保證你想都想不到),再討論隔日的流程,開到接近子夜,大家的腦袋都像漿糊,情緒也好不到哪去,可是開會過程還是一直在玩笑的情況中度過,例如常御法師的三龜五雞(三皈五戒)和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因為學員上廁所花太多時間,很多人是不急但是看到就順便上,所以打算派個人站廁所門口一個個盤問,不是急著需要的人不准上)都讓大家在昏累的會議桌上幾乎笑醒。

要幾百個人一起按表生活,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真的見識到厲害之處了! 舉凡吃飯睡覺洗澡上廁所等等大小事,無一不在精密的規劃和執行之下才能順利,不可思議吧!這幾天內外護義工的動員最令我感動,許多義工們做的是大家看不見的事,只為了讓大家在每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環節中順利,讓整個活動順利,一切都是學員第一。

原本我很擔心從臨時寮爬山到大殿的這段距離會把大家嚇走,至少我自己幾趟下來幾乎要嚇走了,第一次早課昏了那麼多人讓我們都很焦急,當天晚上的開會檢討是最有挑戰性的,可是一天天過了,從一開始感受到學員的稍稍不悅到後來一天天的笑容,原本的擔心才變成了放心,如果忙這一遭可以使一個人純真的覺醒,那也就值得了。最後一夜的感恩晚會,既使在會議室裡已經看過他們排練,但是現場真的再來一遍時,我還是從頭哭到尾,一轉頭,左右兩邊的組員育羚和芳宜也和我一樣,剛好身上有三張衛生紙一人分一張。我們感受到的是更立體的感動,因為認識台上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做事,一起感受到他們的感恩力量是那麼強烈。

法青果然如同我所想像的那般溫暖與自在,很高興青春的尾巴時還可以遇見法青,只是我有家庭,有個五歲的小孩,我老是在掙扎到底要把小孩丟給其他家人跑去法青,還是乖乖的守著孩子當個好媽媽?下了山回到家,小孩想媽媽,不過我這個媽竟然完全不想他,為此我還偷偷的對他感到抱歉,我幾乎忘了自己有小孩!等他大到可以受到控制,我想我會帶著他一起去法青吧?只是到時候我應該去的是法老會了,哈哈!

感恩每個一起合作的伙伴與法師,認識你們真好,還有讓我此次成行的先生和老妹翔星,如果只有我想去是一定去不成的。這次負責法師有約的主持人讓我很興奮,上台感覺很過癮,更高興能和這麼多不相識的人結了一個緣,這個累絕對值得,雖然老人的確要補的比較久才能恢復精力……年輕人們趕快加入法青吧!哪有一個地方是這麼包容你的不足而且還無條件開發你的潛力啊?!趕快讓法青更茁壯,十年後我的小孩也要來法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