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回提到那個做了十多年的廁所夢嗎?現在想做一點小報告。

從寫完上一篇之後,這個夢就劇烈地做了變化:以前我是坐在馬桶上尷尬的人,前陣子,我卻是那個看著『廁所馬桶都沒遮攔卻有人在上』的人。我看別人在上,心裡想,為什麼人家看起來很自在?而我還不好意思正眼直視人家。

這樣的夢在不同的時間出現了兩次,當然場景都不同,但是心情一樣。

然後就開始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夢。(或者是不記得有做過)

接著我在上心裡療癒的課到末期之時,做了上一篇有談到與童年同學相聚後找車回家的夢,然後在昨天,久違的廁所夢出現了。

但是這是一個長長的夢中間很小的一段,我只是在夢中去找廁所,上完後又繼續接下來其他夢境。

醒來後我不太記得完整,卻記得有上過廁所,那是一排用原木做成隔間,很有鄉村粗獷風味的公廁,我不記得整個過程,好像很順利,我只記得抬頭看到整間廁所只有上方的一盞燈泡燈,光線昏黃黑暗,使的原木色澤看起來有種舊舊的樣子,然後我就離開了。

我竟然上了一個普通而正常的廁所!難道這就是十幾年來廁所夢的結束嗎?

或許我最近在做的事真的有擾動一池春水的效果,某些東西正在改變,但我仍說不準是什麼,老蛋說可能有某些小東西正在『放下』。

他說在我身上看到最大的兩個放下是在去年,年初第一次參加法鼓山的禪七後,很明顯的整個心都平順了,法鼓山的禪法幫我驗證了我們一直在做的修行是正確的。另一個放下是年尾時我押著老蛋去找果7法師聊,這件事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使我對我們修行方法的質疑算是劃下一個句點。

沒辦法,我著相。所以我比較相信大山頭上的法師,比較不相信老蛋(缺乏神秘感)。

然後今年以來,我開始了許多比較劇烈的內在改變(連自己都不真的那麼清楚),深埋的椰子殼可以說完全出土。我現在才開始要去認識完全沒有被掩蓋的自己,以前只算是隔著泥巴瞎摸,也許比別人還摸得出形狀,但總沒有現在親眼一見來的完整清晰。

沒來由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