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幾天把自己從小到大的『著作』外加日誌都翻看了一遍。撇開小時候慘不忍睹的巨量小說內容,我還真的超佩服青春期的自己竟然創作動力這麼強,而且不管外面小說是怎麼寫的,就自各自的自成一格,一直到高中以後的小說才比較能端上台面。

     我重新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我多麼沈浸在這些各式各樣的幻想世界之中啊!而且還很認真!多虧了這個世界令我的青春期有某種多采多姿的回憶。不管真實世界怎麼樣,我在自己的世界當俠女,做公主,或是假想自己是男生,或是擁有魔力的少女。雖說小說好幾部,但累積多年後看出有一個特色便是:我的女主角大多是鬼靈精怪,聰明慧黠,大膽,任性霸道又太善良。原來,這便是我理想中的自己的模樣嗎?

     可惜畢竟是主角,真實的我和鬼靈精怪扯不上邊,不夠聰明又膽小,其他倒是有點像。

     好笑的來了,我的男主角呢,雖不是爆帥型的但也瀟灑高挺,溫文儒雅卻又帶著霸氣,具有某種領袖特質。

     各位看看,現實生活中我也破滅呀,遇到現實還是得退而求其次,既然自己非公主就不期待遇上王子囉!

     我的幻想世界使我有了椰子殼的雛形,我彷彿可以修正自己心理的不完美,所以外在變的不太在乎,不堅持不要求,也不受傷害。

     而且,從最早期的作品中,我便透露出一股奇怪的自信,一種對自己內在的自信,覺得不必擔心未來會怎樣,我有把握自己(內在)會很好的自信。這股自信在很多新詩作品中展露無疑,明明少女時期的我不是風雲人物,功課也不好,長的也不怎麼樣,也沒有遠大的志向,可是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對自我的自信心。

     我在國中就知道自己未來如果是工作就一定會是好的員工,如果是別人的朋友就一定會是好的朋友……好情人,好媽媽,好長輩……

     現在看起來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怖,難道這就是與生俱來的特質嗎?原來,現在某部分的椰子殼,在那時候就看的出來了,只是那時候還沒遇上修行,所以不彰顯,修行簡直成了挖掘椰子殼出土的原因。因為修行之後治好了我多年心裡某塊自卑的陰暗,從此放光。

     我找到了一首12年前的詩,完全可以看出歷年來作品中奇怪的自信與霸氣,又彷彿預告著自己未來想做的事,而寫詩的當時只是一個剛進東立的小小編輯:

 

靜坐

我沈澱在自己裡         傾聽無聲的智慧

一如在輪迴裡             獨處了千百世

一如在靈魂裡             尋求豁然開朗

 

揣摩仙樂殘留在空古中的餘音

探測微渺的一瞬為何已是永恆

而我就是永恆

存在於沒有思緒的倏忽之間

 

凝眸心裡的智者

我是西行取經的玄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