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上一個續篇之後,關上電腦去做書寫。我知道『將此身心奉塵剎』的程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做到的,可是還是沒有氣餒,我還要找回自己的力量,雖然還做不到100%,但願仍在,力量應該也還在。


於是我重頭去感受內在的不匱乏感,那是之前所肯定的椰子殼力量,現在,也許無法百分之百相信別人,但我非常相信內在的自己,這一點是怪胎。衝著這個又寫了一篇文字,起始句是:我知道我的背景是不開心……


『……(前面很多,除了懶得打,也怕別人看了噁心的吐血)…………我知道椰子殼的力量是勝過這個背景不開心的,(現在我的生活都還是在實現以前椰子殼的許諾中)我還是朝向所想所願前進中,過往事實證明,椰子殼的力量不怕人生中的無常,不怕相信與懷疑,為什麼可以超越時間的更迭還保持這個力量? ……既然這個心念並無消失,其他的就是妄念和心魔太強而已!我早就擁有來自原始的富足。』  反正寫完這一篇後整個信心都回來了,好像又被加滿油一樣,所以噁不噁心反正又不是給人看,對自己有用最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自療』方式。


好了,當我寫完之後自己重讀一次,突然跳起來,用筆畫出了上面文字中的兩個字:『心魔』


又豁然開朗了一次,之前的那些不開心,那些妄念和憂慮,都是心魔作祟!這是魔考!這是魔考!這一刻幾乎想大笑!對呀!反正我願也發了,也全力想實現它,雖然不及『將此身心奉塵剎』,但並不代表就可以不做呀?那麼,剩下的那些鬼想法鬼擔憂,都是心魔!它想把我留在地獄品嚐自找的痛苦,想逼我放棄願望。


老蛋說過,所謂的魔,就是會來阻礙你在修行道路上前進的任何東西,包括實際上的人事物的阻礙,還有來自自己內心的阻礙,這些阻礙都會讓你對修行分心和放棄,那它就成功了!


突然好開心。後來在黑暗中打坐,嘴角都忍不住揚起淺淺微笑,又過一陣子之後,卻又濕了眼眶,一股對世界無言的感激滿溢了出來。


然後然後,不知是否今天下午喝太多茶,睡不著!半夜起來打下這一篇感想。原本心中的第四課不是這個標題,但現在超肯定這就是我的第四課。


PS:這種感覺很像:吃西瓜時有蒼蠅在四周飛,我被蒼蠅干擾到認為蒼蠅就是我的大敵,不但細數著有幾隻在飛,還要斷定品種和發明把它們趕走的方法。完全忘了我要做的應該是吃西瓜。所以,蒼蠅還是在飛,但是我已經把焦聚轉到『吃西瓜』這件事情上,突然,蒼蠅的干擾就不是那麼大條以及具備影響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