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一個禮拜以來,第二個人在我面前用確切的眼神說:『我相信T說的話!』和她們的眼神比起來,我畏縮了,因為我知道我的懷疑大過相信。就連這同一句話,我都說不出口。


我的心裡很訝異,為什麼她們可以相信?因為她們不是當事人?因為她們經由過往的相信已經獲得的很多?因為她們單身無後顧之憂?可是她們不知道錯誤率也是有的,她們也不知道我們承受過哪些荒謬的過往。從過去這幾年看下來,現實生活上的機率不是百分百的,不知哪來的錯誤(也可能是誤解)是我們自己消化掉,而呈現有用的一面給大家。


所以我無法,百分之百的相信,但我也指不出懷疑哪裡,或許根本就是懷疑『相信』這件事而已。可是,下賭注的是自己,越賭越大的時候,我開始離相信越遠。


我知道我偷偷地羨慕她們的那種眼神,那一刻,我也明瞭自己心理黑暗面的原因。


晚上拜佛時,突然一個豁然開朗。看到更深一層的原因是:我沒有全盤投入修行這件事。心裡響起了一句話『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我完完全全沒有做到用身心去投入修行,報佛恩?報師恩?     距離遠到爆!


所有外放的問題彷彿一瞬間都被吸回同一個點。一切的問題一切的不舒服或抗拒懷疑都在這裡。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知道要怎麼把心調整到全然奉獻與投入?這一關,難到一片說不出話來的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