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行10人,前幾天到三芝淺水灣的旅途中海畔民宿做兩天一夜的活動。

我們是包棟,這樣才方便活動的進行,先說說這間民宿,依我們這次活動的性質,我想是可以推薦的,他的網站上是什麼照片,現場就是什麼樣子,並沒有讓人覺得有差,所以我這裡就不放和網站上一樣的照片囉!

民宿給人的感覺是小巧可愛,位於3樓和4樓,4樓的房間是屬於頂樓加蓋,夏天可能很熱,不過要是只住一個房間,我會推薦頂樓這一間,因為衛浴才是私人的,3樓房間的衛浴是公用的,如果還有其他客人同住就比較不方便。頂樓的露台整理得很可愛,晚上還可以聽海濤看星星,應該很不錯。3樓的蒙古包帳房比較不推薦(防蚊功能不佳),除非像辦活動很多人包棟住宿,否則只住那一間因為面馬路,所以車聲好吵,講話都還聽不到,所幸北海岸入夜之後車流變少才能睡覺,所以車聲不是問題,蚊子問題比較大,又加上打地鋪很硬,大家反應都不好睡。

3樓另一房間面海,就安靜很多,也有蚊帳可用。據說這間房的床睡起來最舒服。它的這兩間雙人床都很大,比照片中看起來大。

主人真是藝術家,室內擺設都精心布置,就如網站上照片一樣,有許多巧思與用心。不過我們覺得主人也因為是藝術家,不是很會做生意,我們人都到了現場,她才發現那一天星期日應該算假日而非平日而要求漲價,這和他先前和我們電話聯繫的價格不同,又加上他發現我們自備簡易晚餐去煮,又要1千元押金,這些事前沒說過的金額都讓我們惱火,本打算談不攏咱們馬上提行李走人。後來麗莎去圓,老闆才臭著臉同意。

做生意怎麼能事後加價?就算她忘記了她都要認賠,畢竟錢的事本來就要醜話說前頭,只要事後才變卦,這都讓客人很不爽,這是吃定我們都到了才要錢是嗎?而且我們是團體,價格都是向大家溝通過才來包棟,這可不能隨便說要漲價就漲價,主人自己沒信用,也會連帶著讓我們主辦者沒信用了。

所以它的網站上資料不是很清楚,本來網站上包棟說是8500,結果電話聯繫說應該是8800才對,它也沒說使用廚房要押金,這些小地方都可能使人玩興大減,所以有興趣的人事前一定要問清楚。

除此之外,這間民宿有缺點有優點,我是以團體活動的標準來說,缺點是:



1.位於馬路邊,我們在客廳打坐時感覺車聲很吵,做心得分享時也常聽不到同伴的聲音。  2.如果要自己下廚,它的碗盤杯子是夠用的而且也很優美,但是只有平底鍋可以加熱食物,沒有電鍋也沒有微波爐,有大冰箱。  3.有蚊子。  4. 樓梯小又陡,如果有長輩,比較不建議。  5.我個人很不愛4樓的房間使用香味很重的洗衣柔軟精,一進房就有香味,讓我老覺得是前人留下的香水味,心理上很不舒服,睡在充滿味道的床上總有不乾淨的錯覺。  6. 3間廁所不能同時洗澡,會沒熱水。

優點是:

1. 價格與品質可以接受。2.離海灘很近很方便 3. 一下公車就到,交通方便。4. 頂樓看台可以私人觀海觀星。5.房內布置算乾淨,有小昆蟲在老房子情有可原。6.樓下就是OK便利商店。7. 全屋沒有電視。(很多人把這算缺點)8.房間都有冷氣。9.全屋都有鮮花,布置用心雅致宜人。

我們打坐時把客廳桌椅搬開,就能圍成圓圈了。如果有家具大變動,請記得一定要給人家復位,不要亂成一團丟給人家整理,人家遇到的奧客越多,自然條件越苛越要加價呀。

所以我們離去時,連房間棉被都全部復位,好像沒用過一樣。希望讓主人知道,我們是團體卻也更有品質,不會好像開趴,亂成一團難以收拾。

從陽台上就能看見好風光。如果天氣好也許就能看夕陽吧!我們到的這兩天都不時下著小雨絕大部分是陰天,殘念。


晚上時4樓房間可以聽著海浪入睡,距離很剛好,不會太大聲,也不會費力才能聽見。滿適合情侶來住的。可惜我們已經老了,坐在盪鞦韆上相對無言,浪漫的房間沒有用,不如乾淨比較實際。還好這家民宿看起來睡房是乾淨的,但是那味道我不喜歡,被子都不敢蓋上肩膀,我也都自備枕頭套。所以老蛋一直喜歡住五星級飯店,不是他愛享受,而是他比較相信五星級的專業乾淨標準。我記得有一次看到五星級飯店打掃的服務生,竟然是把家具搬開在吸地,讓他心情大好。

所以隔了好久,這是我第二次住民宿呢!哈哈。上一次住的民宿打掃的不乾淨,還看得見前人的頭髮,所以被老蛋大扣分,這一次倒沒有發現前人遺跡,這樣多少扳回一點信心了吧?

這個地點附近有很多觀海餐廳,各家風景都不錯,可是用餐價格太~貴~真是貴爆了。不如自己吃泡麵。想要來這裡住一晚順便在附近用餐者,口袋要裝滿,這裡的素食自然很貴又陽春,別期待有貴的合理的素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