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旬   大晴天 很熱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這一次就算要做的點心很簡單,我也學會不要以為時間很夠用就塞2個點心。如果順利完成,就早點回家吧!太累又會降低心力了。

今天要做的是南瓜布丁,照理說是真的很簡單,但是果然還是出包了。

下左圖是我在家裡做的樣子,右圖是在大寮裡做的樣子,上面是焦糖,但是布丁表面嚴重凹凸不平。

IMG_2451IMG_2495

雖然已經知道溫度和時間會大大影響成品,而且上回煮豆腐泥時的悲慘經過讓我這一次進化,使用了溫度計來測量泥狀物不易煮透的問題(我對這個點子感到很~自~豪~),但還是出現了另一個水份散失的問題。

真是防了一個賊又來一個賊,賊賊相扣,難防。我還是攪得手有點酸,而且對於還沒入模就已經固化,使我有點措手不及,本來想說:「份量大不是不易降溫嗎?不易降溫入模就不用急才對呀?」(使用果膠粉是一離火就會隨著降到室溫而凝固,所以要維持高溫才能保持液狀而可以倒模)

沒想到還沒離火就在鍋子裡固化了,布丁幾乎是用挖的進杯子。

外觀NG。和在家裡比起來,差得十萬八千裡,而且當時竟然無法馬上推測出問題在哪裡?

於是馬上又來個考驗:

你應該看過之前的日記,記得那個「逃難時的高級乾糧」吧?這次要給大眾實驗的是:「外相和美味到底有沒有關係?」

好吧~做點心是我的修行,沒想到吃點心的人也在修行,我就厚臉皮的當成這是「道場的特色好了」(就是處處都在修行) 

 

回家後想了好幾日的問題解決點,有興趣看技術性問題者可以移駕到廚房部落格看詳細的食譜作法,這裡就不細談和廚房相關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