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2)  getImage

這兩本書是同一本。左邊的是舊版封面,右邊的是新版封面。書全名很長:拖延心理學:為什麼我老是愛拖延?是與生俱來的壞習慣,還是身不由己?  會推薦這一本是因為,患有add/adhd的人有很高的比例同時也有拖延症,但是還是在三強調,並非有拖延症的人就有ADD/ADHD。就好像,得流感的人會發燒,但不是所有發燒的人都是得流感。

這本書有一種魔咒。需要閱讀的拖延人都很想看,想要搞清楚拖延症到底是何方神聖?如何破解?但他們的問題就是:就是因為有拖延症所以看不完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群也是有拖延症的人,因此這本書據說也是拖延到無以附加幾乎要流產的情況下,最後終於完成的書籍。

寫書的人拖延,需要看書的人自然也是看不完。

有意思的來了,這本書到了我的手裡,竟然也是被拖延著很難看完~不是我有拖延問題,而是我這很講求效率和實際面的人,竟受不了書裡所分析的拖延症心理問題,所以讓我覺得好煩,看不下去。

就像是,你在看螞蟻走迷宮,繞呀繞,就像前一篇文章討論蛋蛋的拖延症的舉例,明明就A→B→C→D就能完成的事,卻要在那裏走迷宮似的繞呀繞,因此讓我十分沒有耐心,很多細膩的心理分析甚至讓我想要巴下去,這是什麼詭異的想法?都火燒屁股了腦子還不清醒~完全就像在面對蛋蛋的拖延症時,也是沒來由的火大。

所以說到底,看這本書也就「拖延」了。

所以我說像魔咒。拖延的人和不拖延的人都拖延著來閱讀它。這就是拖延書的魔力。

但是,這些拖延著看不完它的原因並不是它寫得不好,反而很訝異的是,書中細細的網羅了所有可能造成拖延的心理問題。有很多不同的心理問題,都會造成拖延症,書中闡述的狀況,幾乎可以像算命書,每一個拖延人大概都能在此書中找到你歸屬的章節,讓你的拖延內在因此洩了底,見了光,無處可藏。

而我這心急的人最受不了的是,它像切羊羹一樣,把每一片都仔細切到能透光!

所以如果你懷疑自己有拖延症,即使也會拖延著看不完它,我還是推薦要看,翻著看也好,沒事隨便拿來看幾頁也好,畫線也好,雖然它提供的破解方法在拖延症的人眼裡是如登天般難,但也要去讀,(因為拖延人對自己克服拖延的意志力都特別薄弱)每讀一次,心裡就受到一些刺激或是激勵,或許你也開始覺得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就是踏出去並且每一不都不要停就是了。

所以我還是很推薦它,它實在提供了很多你都沒想過的方向和成因,當然,最重要的是解決之道。

無論如何,拖延人的第一步就是要克服看不完的問題啦!

延伸閱讀:

add/adhd常見的合併症狀之二~令旁人抓狂的拖延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