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物化』自己

女生很容易在感情中物化自己,覺得自己像個『禮物』,可以『給』對方感情,『給』對方青春,『給』對方第一次,或是『給』對方自己為愛情犧牲的事物,亦或是『為』對方生一個孩子。

基本上,有『給』這個想法,就會想要『獲得』。所以會去計較對方『回報』我多少?

但其實以單方面來說,女生在愛情裡的確付出許多她的努力,但這付出是因為自然想為對方做的,不是要對方回報還要附加利息,而是在付出的當下女生就該享受到愉悅與滿足,因為妳因為愛意做了一個事或一個決定,做的當下就是快樂。相反的,對男生也是。在正常的關係裡,對方會感受到妳的付出,他也會願意為妳在其他不同的事物上付出,在付出的當下感到快樂,妳也會感受到他的心意,感情就是互相這樣交流的緊密的。當妳遇到一個不對的人,妳快樂的付出經過依段很長的時間沒有來自於他的情感交流,因為他對妳不夠相當,所以體會不足妳的感受,愛情就會枯萎。真的枯萎了,就不想再做了,付出當時的快樂已經過去了,事後沒有追悔的。

但是我們很容易責怪對方沒有回報我自認該獲得的感情,而我已經『給』了那麼多,就變成一個愛情討債鬼,苦苦的追恨已經不想再愛的對象。

我在決定辭掉工作獨自去美國找老蛋時,聽了許多朋友的分析,但我最終選了一個和大部分人建議相反的方向。當時我問自己:『如果這段感情最後失敗了,我會不會恨自己不聽勸去了美國,就像大家警告我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我回答自己:『我是為我自己去的,不是為他,我不是去『給他』的。』又自問:『如果不去,以後這段感情失敗了會不會怪自己沒有去美國?」答案是:『會,我會恨自己沒去美國。』所以我真的去了,跌破當時所有人的眼鏡。

以後的妳會不會後悔?

當我面對人生重大決定時常常自問:『先不管好或不好,十年後的我會不會後悔?』每當這樣的句子在心裡響起,就很巨大,很巨大,震耳欲聾。所以我不作以後的自己會後悔的決定,也敢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因為是『自己自由意識下』要做的決定。就像生小蛋,我當時一點都不想要小孩,但我知道如果不生,未來一定會懊悔和遺憾,所以堅持一定要生,雖然怕的快死了。(現在小蛋有夠難教也沒有後悔過喔)

我常覺得,就算結果不好我都努力過了,所以就沒什麼可後悔了。但要是沒盡最大努力,結果的確不佳,那當然想起來就悔恨啊!所以當初去美國找老蛋如果是失敗收場,我還是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情感經驗,還有在異國生活過的經驗,更有兩人相處的生活互動經驗,這些都讓我覺得是大收穫,雖然分手很痛,但一定對我的人生成長很有幫助,只要沒丟了小命,我哪有賠?我穩賺!衝著這個想法我衝到了美國,接起一連串無法想像的五年異國生活經歷,認識許多好人,學到改變我們一生的宗教學系,還在美國上班上學又結婚生子!當初哪有想這麼多?一堆人還等著看我哭著回台灣咧。

寫到這突然想到:如果我參禪有這樣一切都豁出去的勇氣就好了………所以,參禪沒有愛情有力道,哈哈………呵呵

什麼是愛情?

我覺得愛情很短暫,愛情,只是讓兩個生物在眼睛腦袋暫時糊掉的時刻裡,能夠同時接受彼此好的與壞的面相,好好的抉擇一下你們以後要不要同時與好壞共存,永遠生活在一起?

很多人只享受這個『眼睛腦袋暫時糊掉,好與壞都很美麗』的暫時時刻,沒有去把握它,所以短暫過後就看到了許多壞的那一面,然後覺得已經沒感覺了,可以換人了。所以總是有人一直在換情人,總有人老在抱怨沒感覺了,總有人只在追求短短的刺激愛情,然後抱怨愛情為何不長久?

我覺得我的愛情大概只談了兩年吧?之後就轉性了,開始有一段時間,愛情與親情是混合的,到現在我已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但卻能知道濃濃的親情,它是一種和血緣關係一樣緊密的感情。而這種從愛情變來的親情,大到再有美好的愛情都不再有興趣,因為它可以滿足人類追求感情的慾望,就像吃飽了,再美味的食物頓時都失了吸引力,不是那些美食不好吃,而是飽了,不想吃也吃不下了。雖然這樣的感情已沒像愛情那樣的刺激,但我卻覺得很穩定,平凡,滿足,比談愛情的那段時間還要滿足,而且更有安全感!

不過現代社會複雜的多,也許有人不認同這樣的看法,認為我的生活圈裡根本沒有足以再吸引我的異性,當然會這樣下結論。有許多人一直會遇到讓自己心動的對象,所以分手離婚外遇才那麼多啊!這一點我無法和大家爭論,看演藝圈白頭偕老的人那麼少,因為工作環境都是俊男美女環伺,誘惑太多,感情再好的夫妻都會淡掉。也許吧,我從沒談過其他的感情,經驗不足以放諸四海皆準,所以就當是我個人的想法來參考囉!

到目前為止想分享的部分已經說完了,再細的目前想不到,老蛋過目之後才PO上來,以前他會抱怨我把私事公開,現在他竟然說我還可以寫更深入,真令我意外啊!老夫老妻能說的往事還不是就那些,久了也不稀奇了吧?

他說:『比如說妳怎麼知道當初妳敢賭這個人?妳認識他到什麼程度敢做這樣的判斷?』

我說:『我不知道啊,我只能作自己以後不後悔的事,至於其他就是個人業力使然啦!』不然怎麼不看上別人就要看上他?這不是業力因緣不然是什麼?(業本身無好壞之分)所以在『業』的裡面的自主權,就是盡力的想清楚看仔細,就算最後是惡業也要把傷害減到最低。

若還有其他細節就再補囉!或是各位想問那個部分?嘿嘿。只談過一次戀愛的人在某些部分似乎不太有說服力喔?最後希望大家的愛情能順利者則順利成眷屬,不順利者也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門課,沒有人白走那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