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記館裡一反常態,推薦起通俗流行文化,相信看習慣我發文的各位一定很是錯愕。

是的是的,沒錯,推薦各位要看『交響情人夢』的日劇(包含特別篇)+漫畫(目前到二十二集未完)

而且是先看完整部日劇之後,再從漫畫的第11集開始接續。

如果你只能選一,就只看日劇,但其實漫畫把人物情感刻畫的比日劇細膩很多很多,但是漫畫的缺點是沒有聲音,這一部畢竟是講古典音樂,沒有音樂實在很捶胸,

但是好家在有日劇,相信會讓你從此步入古典音樂的世界裡(據說有很多年輕人是因為這部日劇而對古典音樂啟蒙了)。

日劇只演到漫畫的十幾集,後面的劇情越來越好,很期待它的結局。

當然,這套故事(漫畫版)是好看的可以在地上打滾啦,但是我自己很感動於主角以及它的朋友們,在年輕,對未來不定的路上,站在世界的天才群中努力再努力,每個人(既使是天才)都會遇上自己進步的盲點,那個盲點除了你自己要加倍苦練,更是一個心靈上的成長。也就是說,你的心靈不成長,不突破自己的問題,你既使再努力都還是會流於匠氣。

還有,女主角都已經在法國一流的音樂學校留學了,有一次遇到瓶頸,教授問她:『妳是為什麼要彈琴呢?』女主角還呆掉:『我為什麼要彈琴呢?』

這不禁令我拍案叫絕。就好像我們這群人都已經修行這麼多年了,還不時被問『為什麼要修行?』然後答案還永遠不對………這根本就是心態問題,原來在音樂之路上這樣的問題和修行真是一模一樣。

基本上看完這個故事會受到某些激勵。

還有,後面幾集把留學生在國外獨自奮鬥的那種對自己生活環境的尷尬感,孤獨感,空洞感,對異國文化的不適應,無法宣洩的鄉愁,以及背負著學業壓力的成敗,表達的很貼切,令我這在國外鬼混過的人真的是含著一種特殊情感的眼淚在閱讀它,覺得故事說的太好了。而這些問題,並不是你在當地談個戀愛就好了(一般少女漫畫很可能有了對象,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國外生活………)。雖說它是少女漫畫,但我覺得他在刻畫戀愛的議題上是寫實的,不那麼夢幻的離譜的。(和一般少女漫畫比較起來)因此我這個已對愛情故事不太感興趣的『養成中的歐巴桑』而言,這套漫畫還真好看!

 

我偶爾會看日劇,但是不常看(不愛看電視的人)。我喜歡看漫畫,但是自從十多年前從漫畫出版社離職之後,我就過著沒空看漫畫的日子。(沒想到愛情婚姻和家庭竟然這麼忙)

但是這一套是我想推薦的。有興趣可以自行用『交響情人夢』做Google,已經有太多文章討論它了,在此不做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