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整個人生都是拿來做實驗用的。


當你相信輪迴,相信你在此之前已活過無數次,也相信如果沒做什麼事,未來的你也將再輪迴無數次的時候,你這寶貴的一世就變得『好像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感覺。


當這麼想的時候,籌碼就放的下去,就可以不會一邊想要玩水一邊又怕腳濕。


不過有時候實驗作的越來越大時,就會開始懼怕萬一失敗了怎麼辦?可是有很多人就是因為放不下籌碼,所以他們的人生還是老樣子,然後聳聳肩說:『人生就不過這樣一回事而已。』


昨日看畢了 『枯木開花』一書,我看到師父在一生中的很多決定時刻,常常很豪邁的一次就付出所有的籌碼,毫無退路。或許他是獨身一人,或許他就是菩薩轉世跟別人不一樣,或許他就是之所以為國際知名的師父………這都是事後話。而是,他為什麼可以那樣的『孤注一擲』?真是被逼的不得不走?還是他願意主動用生命來做實驗?


回頭看我自己,我也曾經覺得怕輸不起所以遞不出籌碼,也豪邁的下注做過自己想要做的事,更曾經押下大籌碼以追求愛情。站在這裡回頭看,是的,我敢押的注的確都很妙的贏的滿滿的回來,那股豪氣與爽快以及堅毅的決心,清楚自己的施力點在何處,直到今天都還令自己敬佩。


那麼,現在呢?又到了下注的時刻,我回頭想起以前的自己,在此刻我竟分不清自己是力量更強了還是被侵蝕了?


我豁然發現在下注的那一秒,那一個千分之一的當下其實都是軟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