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有沒有試過,在Google大神的帳冊上搜尋自己的名字,會得出什麼結果?

我因為有出書搜尋資料多倒不稀奇,稀奇的是還找的到以前做過的幾套經典漫畫,但只有這幾套的資料:麻辣教師GTO,絕愛,長腿茱麗葉………做過上千本漫畫為何只有這三個可以被找到?

(每次看到這些都很心疼的憶起:我媽想說我已經出國很多年,就把多年來收集的寶貝漫畫沒問過我之下全扔了!嚎啕大哭那還有很多我嘔心瀝血的得意作品啊!還有同事的愛心漫畫禮物。。現在絕版了吧?)(實在垂心肝。。。破碎的心

 

網路很可怕,可以搜尋到我的活動軌跡,用非正式的『藍山嵐煙』收尋也很多,幾乎我在哪裡留過言不管已經過了幾年都能被找出來………還好以前沒有亂講話或亂批評過。

遇到和我同名同姓的人的活動,也很有趣。

還看過我的名字變成言情網路小說的男主角之名,自己名字在愛情小說裡愛恨交織,連床戲都有!真是令人傻眼…………真是說不出的奇怪。

看著看著,名字似乎不太像我以為的那個『我』。

 

想起國中時因為狂寫小說,被一位功課很好的同學帶著取笑的問我:『妳以後要當作家嗎?不然現在豈不浪費時間?』

那時候只是用小說來發洩自己的青春,哪裡想過這麼遠的事?而且以我當時的德行,『作家』似乎也是高攀不上的行業。不過我回答她:『我會努力喔,妳以後要記得我的名字,看到我的書妳要買喔!』她沒想到我回答的很認真,所以帶著訝異的眼光祝福我,承諾她會的。  而我應該是因為她的問話,這輩子第一次想是否以文字謀生的問題吧?

 

偶而會想起,不知已經忘記她的名字和長相的那位同學,某一天要做菜去翻食譜時,還會記得這個名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