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很多奇怪的夢都來自日無所思夜也會有所夢。

某一日早上,在夢裡對中樂透彩,夢裡的背景因為又是在大型活動會場,所以不能張揚,我還記得右邊是小蛋,左邊還是一個平日只是點頭之交的朋友,我前面有一張類似報紙的開獎號碼,然後漫不經心的,低頭看手中的一個數字,才又抬頭找一個數字,就這樣連續找了3個數字都一樣的時候才態度認真起來,一邊心理還有點疑惑,怎麼那麼剛好都對?

結果最後3組數字竟然也剛好一樣的那一刻,我非常平靜,一方面不想給小蛋發現免得他才會忍不住張揚,一方面好像也發現左邊的朋友也看到了,她的表情比我還激動,我卻冷冷的對她說:這真的有關生命安全,所以拜託妳千萬不可以說出去!

她一方面點頭,一方面又收拾自己的情緒。

接著整個夢境裡的故事還是在繼續,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在這些進行中的故事的背後藏了一個大秘密。心理想:原來這就是中獎的感覺?原來要保持冷靜是這樣的感覺,好像也不是多激動,就是領受著,原來中獎之後再面對一切外在的人事物就是這樣的感覺啊~的感覺。

然後想要找老蛋,心理揣測要怎麼說?但是故事中的情節一時之間還不會看到老蛋。

然後不知怎的就醒了。

醒來以後還覺得好笑:喔~原來中獎的感覺就是那樣,而發現自己中獎之後又發現這是一個夢的感覺就是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失不失望,每天都發生那麼多夢境,不過就是夢。

之後小蛋上學,我又回去補回籠覺,這一次又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大發脾氣,又哭又吼的那種,因為夢裡母親好像因為什麼意外往生了,但是我弟妹卻都沒有告知我,也沒有告知任何人,因為那時候夢裡好像在過年,他們想說,因為很突然,所以就想等過完年再告知大家。而我很生氣這種事竟然還要瞞著過完年?一堆情緒湧起,生氣,傷心,難過,原來媽媽不在了是這樣的感覺,原來突然消失是這樣的感覺。又很氣弟妹他們的反應太奇怪,反正情緒爆炸。

後來又醒了。這又是個夢。

這兩個夢發生時間太接近,兩者情緒差異太大,反而讓我略有所思起來。

真實的生活不論是怎樣的一種狀況,都是在作為一個「平衡」;就像秋千被推得看起來搖擺得很劇烈,其實他都是努力的正往「平衡」而去;地球暖化看起來危機一堆,短時間內是劇烈擾動,長時間說來卻是努力的在取得一個平衡。又比如冷水和沸水交會時,水面下有劇烈的翻攪流動,其實也正在努力取得「平衡」中。

所以我的生活正是一個平衡,誰知道萬一真的來了一個大變化,人生是否又會做什麼劇烈的翻攪來取得新平衡?

 

第一個夢好好喔,可惜是個夢(其實也是真實的慾望),第二個夢好可怕喔(其實也是真實的恐懼),還好是個夢。他們兩者一樣的都是「夢」,怎麼會有這麼多差別反應?

喜歡的說要不喜歡,就算學會表面上維持平靜,真實的還是喜歡;討厭的要不討厭,就算每天都在做準備,真實的還是討厭著。

就算兩個夢的情緒都是平靜,現在看起來也都還是假裝的平靜。我總覺得只有真正的「不在乎」才會有「平靜」,就像在新聞上看到真正的中獎者,和新聞上因為意外的往生者,我們坐在沙發上都能很平靜的觀賞。

可是我又覺得「不在乎」不太對,似乎是冷漠無感的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