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大潤發買菜,走下樓的途中,他閃神似的天外飛來一筆對我說了一句話。(因為他不是很專注在與我對話上,所以我用閃神來形容)


他說:『妳再生一個小孩好了。』


我心裡閃過想法:難道他想要弟弟妹妹?於是我帶著開玩笑的語氣馬上說:『不要,有一個已經累死了,不然有第二個只好把第一個丟掉吧!』


他大叫不是啦!然後走遠了。我走快去拉他回來繼續問:『不然為什麼要再生一個?』


他還是很渙散的東張西望說:『因為我很不乖又愛亂跑,你們老了怎麼辦?』說完又跑走了,他說話甚至表達的不夠完整。意思應該是:要多一個小孩,免得他愛亂跑不見了的話,我們至少還有一個小孩老了可以陪。


我滿訝異他的說法,回頭和跟上來的老蛋說。老蛋竟然回答我:『喔!好感動喔!』恩?我沒想過是感動耶。然後我又把他追上(賣場太大到處竄),我說:『那你就乖一點也不要亂跑,所以一個小孩就夠了呀?』他沒有特別回應,被四周的環境干擾還是東張西望。


後來老蛋問他:『那你希望是弟弟還是妹妹?』他說是『弟弟』,『為什麼?妹妹不好嗎?』他說:『唉噁!!女生!』很嫌惡的表情。很好,這是個心智正常的小男生,這時期的男女生本來就該討厭異性,如果把女生當成『可能喜歡的對象』那都是被成人污染的心智。


『我喜歡跟弟弟玩。』他最後說。


然後這個話題就完全結束了。大家以為會有什麼結論?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