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德貴落成啟用的重要日子,原本今日要去捐義賣肥皂的所得,結果整棟大樓都沒安排有地方可以開收據捐款,就連功德箱都沒見到,到處詢問真的沒有可以捐款的地方耶!這讓我有似層相似的感覺,以前還是新人時就發現找不到功德箱捐款?就常常把原本要捐助活動的錢又帶回家了。除非去知客處,不然好像是個不喜歡提醒你要捐款的道場?可是只要來這個道場,該吃該喝的時間人家都準備的好好的,有時候還給你打包在車上吃,這一點真的很感動。我一定會在德貴知客處開張時去捐款的,支持義賣的大家請等一等喔!

其實我不常在法青露面,也沒參加過太多法青的活動,真的當學員的活動只有『兩個』,一是青年禪七,一是花蓮山水禪。然後下一次接觸法青就是誤打誤撞進到卓越營課程組,那一次全山跑的夏季卓越營認識一大堆很重要的法青元老和靈魂級人物,也許我認識的人不夠多,但是有這些精華,就使我對法青有了不同的情感。感謝這些大部分比我年輕的法青們刺激了我打開另一種更開闊的視野,也許你們不覺得有做過什麼,但是的確是因為你們(應該說透過觀察你們),而使我還在法青。以及法青現在的法師和以前的法師,他們的認真與親和力也是讓我還在這裡的原因。 不然我曾經覺得自己太老很難融入而想過要淡出(其實現在好像也是啦)

而偶爾來露個面,我就會遇到很多,熟的,不熟的,或是完全不認識的人來跟我說,有來看過我的部落格或是在法青上的專欄,或是直接就聊起蛋蛋的狀況。

總是有種奇妙的感覺,常常在完全陌生的法青同學眼裡看到他對我的熟悉,而我卻只能感謝對方的支持而不知該繼續聊些什麼?哈哈,就只是一句『我有常看妳的部落格喔!』或『喔!原來就是你啊!我知道!』,就是句非常鼓勵我的話,雖然我也許不認識你,或者是見過你卻叫不出名字,但這樣的開場白都令我感到十分十分地溫暖。

但是還是很抱歉我其實是完全不知該如何主動跟陌生人聊天的人,這部分我是被動的,所以如果見了本尊的同學覺得我好像冷冷的沒有部落格中這麼囉唆多話,你一定要包涵!其實我是很害羞的在等你繼續跟我說話啦! 害羞

獨自在這裡寫字是孤獨的,我也不知道到底跟誰分享了這些故事,不過知道有一群潛水員常常來關心,就覺得自己的想法或心情有被世界知道,這就是一種說不出口的繼續寫作的大動力,而我卻因為寫作而更認識了自己,更瞭解自己,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修行大事。

感恩大家。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